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被风控还能用吗 信用卡触发风控怎么办

信用卡被风控还能用吗 信用卡触发风控怎么办

      

  有一些卡友刷卡违规不注意,这样一来二,二来三引起了银行的注意,信用卡就被风控了,那么被风控后信用卡还能用吗?该如何解除?

  信用卡被风控,根据当前卡片状态可分为两种结果,一个是能用,一个是不能用,这里就来具体分析。

  1、风控后能用:

  一般指的轻微风控,比如只是单纯被降额,或者是收到银行警告短信,再或者是不能办理分期,但是还能刷卡交易,这种问题基本不大。不过可能会出现一种现象,就是直接把你的信用卡额度降到0的,只要没被封卡,还是可以往卡里存钱刷卡消费的。

  2、风控后不能用:

  如果是被限制交易,不能刷卡消费,或者是直接被封卡,那么就比较严重了,基本上是不能再继续用卡的。如果想要卡的话,那么只能打电话给发卡行信用卡客服,看能不能帮你解除风控,能解除就可以继续刷卡了。

  由此可见,信用卡风控后不一定就能用,所以我们在刷卡消费时一定要模拟真实的消费场景,尽可能避免风控。

  如果你的信用卡被风控了,首先要拨打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了解被风控的原因,然后对症下药,采取相对应的措施,具体如下所示:

  1、多在大型超市刷卡

  这一点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新持卡用户,在大型超市刷卡消费,能充分证明你是在正常用卡。

  2、增加刷卡次数

  在每期还了信用卡后,不要两三次就全部刷完了,这容易被认为是套现行为,银行对套现行为打击力度非常大,一旦被认定是套现,那么轻者降低额度,重则永久冻结信用卡。

  3、注意每期刷卡额度

  虽然多刷卡可以使你的卡片变得活跃起来,但是还是要注意每期的刷卡额度,不要期期刷爆,尽量是使用额度的70%,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

  4、与银行沟通后即可恢复

  信用卡被风控还有一种原因,那就是银行风控系统自动捕捉到你的账户存在异常,可能是受到非法攻击等。这种时候,只要和银行沟通好,并更改账户密码,一般就可以进行解控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