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积分兑换航空里程PK

信用卡积分兑换航空里程PK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准备出游的消费者可用信用卡积分兑换里程,节省一些开支。目前,多数银行信用卡积分都可用于兑换航空公司的飞行里程。但是兑换时也存在一些限制,要想更好地享受到这项福利,持卡人需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消费者的积分兑换比例是多少?您所持有的卡片又支持哪些航空公司?有效期 有多长?

  目前国内各大航空公司都和不同银行或多或少建立联名信用卡,通过这种信用卡进行消费,可按不同的比例将消费兑换算成航空里程。而工行、农行、招行等银行根据是否为航空类联名卡实施不同的兑换比例。工行目前和国航、南航、东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均有联名信用卡,消费积分按月全部自动兑换为对应航空公司奖励里程或积分。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兑换比例,具体来看,国航和南航的兑换比例相同,为15:1,即每15消费积分自动兑换1里程,海航实行16:1的兑换比例,东航为18:1,每消费人民币1元累积1分。

  农行方面航空类专属联名卡15积分兑换1里程,其他卡种为20积分兑换1里程。农行目前与国航、东航、海航、南航、吉祥航空均有合作。

  招行航空类联名信用卡单笔消费每18元人民币或者2美元可兑换1里程。

  广发银行、中信银行根据卡种有不同的兑换比例。广发银行普通积分卡可兑换南航里程,30积分兑换1里程,500里程起兑,同一客户每月兑换的总里程上限为1万里程,兑换日后20个工作日内入账。专属卡类积分兑换里程的标准分为两类,顶级卡、臻享、臻尚、尊越白金卡125积分兑换5里程;商旅白金、留学生卡、尊越精英卡1积分兑换5里程。

  中信银行信用卡积分可兑换国航、东航、南航的飞行里程,蓝卡和普卡不支持积分兑换里程,白金卡2和金卡2.5万积分=500里程(50:1),白金卡1、钛金卡及以上1.25万积分=500里程(25:1),每次兑换积分起点为500里程,且每次兑换必须为500的倍数,免费兑换,同一客户每年兑换的所有航空公司合计飞行里程上限为15万里程。

  除此之外,建设银行主要和春秋航空建立合作,据了解,春秋航空绿翼会员积分可以兑换里程,信用卡积分与“绿翼积分”兑换比例为800:1,兑换基本单位为50绿翼积分或其整数倍。 据建行客服人员介绍,绿翼积分是在春秋航空购买机票使用,1积分=1元人民币,最高返还比例高达实际票价的15% 。华夏银行支持国航积分兑换,每16积分兑换1里程,500里程起兑,每次兑换须是500里程的整数倍。

  各行信用卡可兑换里程的有效期也有所不同。其中,农行、建行、华夏信用卡可兑里程积分长期有效。工行有效期最长为五年,交行、中信一般为两年。

  需要提醒的是,各信用卡积分累积的里程并非是飞机的航行距离,要兑取机票,还需要根据航空公司的规定,将里程再转换成可兑取的航行距离。此外,各银行信用卡积分兑换里程根据不同的卡种、合作方都有所不同,消费者在实际兑换时最好咨询信用卡所属银行。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