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被停用了怎么办 信用卡被停用后还能还款吗

信用卡被停用了怎么办 信用卡被停用后还能还款吗

      

  信用卡被停用了怎么办? 信用卡被停用,那肯定是有原因的,如果信用卡被停用后还不及时处理,后果会很严重,滞纳金和利息会不断增加,那么信用卡被停用后怎么还款?

  信用卡被停用了有两种情况:

  一、停用类型一:

  银行认为该张信用卡的交易出现异常,有被黑客或其他犯罪分子攻击的可能,为了持卡人的安全,银行冻结该张信用卡。

  解决方法:遇到这种情况信用卡被停用,持卡人可以致电发卡银行,要求银行补发信用卡,拿到新卡后直接开卡使用,同时将原有的信用卡做剪断处理。

  二、停用类型二:

  持卡人连续超过三个月没有按时还款,发卡银行有权利单方面使信用卡被停用。另外,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信用卡被停用,持卡人的账单依然存在的滞纳金和利息仍会不断增加,如果数额达到银行规定,银行可以起诉持卡人,数额较大的,持卡人还会遭遇刑罚。

  解决方法:因此情况信用卡被停用,持卡人最好将此信用卡上的所欠款全额还上,同时为了避免信用记录黑名单,最好将这张信用卡重新激活,按期偿还,使用连续期将原来的信用不良记录冲抵掉,否则持卡人不仅无法再申请其他信用卡,而且也不能办理房贷等金融贷款。

  信用卡被停用后怎么还款?

  信用卡逾期被停用不可以用这张被停用的卡自助还款,只能去网点还款。

  1.凭卡号前往柜台偿清欠款;

  2.逾期60日记录进入个人征信;

  3.逾期90日以上记录静茹个人征信,记录为征信不良。

  还款之后你可以销卡也可以申请解冻继续使用,不过,最好还是解冻后继续使用,把不良信用记录给刷掉。

  建议信用卡被停用的情况出现就马上处理,不然就会无法及时还款,最后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就很麻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