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_信用卡不激活会有什么影响

信用卡不激活收年费吗_信用卡不激活会有什么影响

      

  信用卡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较多的便利,各个银行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也推出了各项权益的信用卡。但有部分朋友在办理信用卡之后,觉得用不到或者因其他原因而不愿意激活信用卡。那么,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不激活的信用卡需要交年费吗?

  信用卡不激活要收年费吗?

  答:根据我国银监会规定,一般情况下,银行不得向未激活的信用卡持卡人收取年费,也就是说通常的信用卡不激活是不需要年费的。但是银监会也有规定,银行和申请人有合同或协议的除外,也就是说信用卡不激活还是有可能收取年费的。对于一些高端卡、定制卡等特殊银行卡,由于制卡成本较高、增值服务较多,因此银行会收取年费。这种情况下,用户有可能因为未激活的信用卡产生的年费而发生逾期行为。

  事实上,对于已激活使用的信用卡,很多银行也出台了免信用卡年费的政策,常见的信用卡免年费政策就是刷卡满一定金额或次数即可免下一年年费。

  信用卡不激活会有什么影响?

  答:办理信用卡不激活主要有以下这些方面的影响:
  ①影响未来开卡。信用卡办理后是否激活都会记在个人征信上。如果用户办理的未激活信用卡过多,当再次需要办理信用卡时,银行会考虑用户的债务和还款能力,这将影响到银行对持卡人的信用卡审批。

  ②存在安全隐患。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只需要核实身份证号码即可激活,这样如果持卡人自己不激活信用卡,那么就增大了他人激活盗刷信用卡的风险。此外,信用卡上的磁条信息如果被人利用,用户的信息就会被泄露。

  ③个人征信受到影响。如果用户办理的是类似于白金卡、定制卡之类的特殊银行卡,那么银行将会收取年费,信用卡不激活的情况下年费会以欠款的形式记录在用户的账户中,且如果用户一直没有缴纳这部分的费用的话,则会造成逾期并影响该用户的信用情况。

  总之,如果用户办理了信用卡真的用不上,那么建议还是申请将信用卡注销比较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