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民生银行信用卡不激活会影响征信吗 能注销吗

民生银行信用卡不激活会影响征信吗 能注销吗

      

  民生银行信用卡不激活不会影响征信的

  基本上来说没什么大的影响,如果要说有的话有两点,第一就是信用卡已经批下来了,说明民生银行已经查过你的征信情况,而且这办理信用卡提交的资料会被民生银行提交到征信报告中,也就是说半年内无论办理信用卡或者贷款,尽量填写的信息和这次一致,这样有助于提高通过率。还有一点就是,这次给你批了多少额度,在两年内再次申请民生银行的信用卡估计额度还是这么多,除非再次申请的信用卡级别是高一级的,比如你这次是金卡,再次申请的是白金信用卡就没啥大影响。

  不激活能注销民生银行信用卡

  一、民生银行信用卡注销方法

  1、通过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申请注销。持卡人可以拨打客服电话申请注销信用卡,验证身份证号和信用卡号等信息后即可注销。

  2、到附近的民生银行网点销卡。持卡人可以带着身份证以及信用卡到当地任意一家网点销卡的方式。在填写销户申请表后,银行会将持卡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所填写的销户申请表上报给信用卡中心。

  3、到银行指定地点销卡。银行也可能需要持卡人去指定地点注销信用卡。

  二、信用卡不激活为什么需要注销

  信用卡不激活的话,可能产生一定费用,如果持卡人不及时还款就会影响信用记录,因此最好将不使用的信用卡注销。

  根据我国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卡业务的通知》,第五条明确指出“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扣收任何费用。持卡人以书面、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录音或电子签名方式授权银行业金融机构扣收费用的除外”。

  信用卡一般不会在未激活的情况下产生任何费用。但是信用卡白金卡年费规定略有不同,银行都明确规定白金卡发卡后就会收取年费不管是否开卡激活。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