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华融湘江银行信用卡结清后征信多久更新 更新时间是多久

华融湘江银行信用卡结清后征信多久更新 更新时间是多久

      

  信用卡结清后征信多久更新?

  1、旧版征信每个月都会更新一次征信数据库,但不是固定的哪一天,间隔期不会超过两个月。而每个银行上报时间不同,像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这些银行都是在下个月的账单日上报的,这中间就有个缓冲时间。

  2、2019新版征信上线后,要求各机构在采集时点T+1向征信中心报送数据,也就是说你这个月10号采集的数据,必须在11号上报,那么央行就会在本月对征信报告进行更新,更新成功后就能显示最新征信情况。

  前面有提到,信用卡结清后,征信什么时候更新,这个就要看银行一般多久持卡人的使用记录上报到央行征信去了。不过要注意的是,2019年5月新版征信和旧版征信的更新速度是有所区别的。

  旧版征信每个月都会更新一次征信数据库,但不是固定的哪一天,间隔期不会超过两个月。而每个银行上报时间不同,有的银行是在下个月的账单日上报的,这中间就有个缓冲时间。2019新版征信上线后,要求各机构在采集时点T+1向征信中心报送数据,也就是说你这个月10号采集的数据,必须在11号上报,那么央行就会在本月对征信报告进行更新,更新成功后就能显示最新征信情况。

  信用卡还款后被降额了是怎么回事?

  上个月刚还的信用卡,也没有逾期,就是正常使用,怎么突然额度被降额了呢?

  信用卡使用频次过少存在降额的风险,就像我一样,申请信用卡的目的其实是因为想要人家的附赠礼品,卡到手之后,也不激活,也不用,刚开始下卡的时候额度是有大几千呢,不久之后额度就被降了一半。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被降额的话,补救措施可以是每个月适当的增加刷卡次数。日常的生活消费可以都用信用卡支付,例如到店付款,网上购物,娱乐消费等等。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信用卡逾期,“刷卡一时爽,还钱两行泪”。信用卡在日常支付中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也正是这种便利,使得很多人在消费的时候没有正确的评估自己的还款能力,导致信用卡逾期。

  其实有的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在最后还款日到了之后,仍然有一定的宽限期的。像小编手里的招行信用卡就有3天的宽限期。例如我的还款日是每月的21日,那么我只要在每月的24号24点之前还上都不算逾期。

  但对很多人来说,这3天时间其实远远不够,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行资金周转,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出现逾期。一次两次还好,如果累计多次,那么银行就会认定你的还款能力不足,降额就是很自然的事情了。因为逾期而降额,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的把钱还上,养好信用,再慢慢想恢复额度的事情。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