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汇丰银行信用卡透支后怎么办 怎么解决

汇丰银行信用卡透支后怎么办 怎么解决

      

  汇丰银行信用卡透支后怎么办 怎么解决

  汇丰银行信用卡透支无力偿还该怎么办

  1、偿还最低还款额

  每家银行都会给信用卡持卡人设定一个最低还款额,只要持卡人能够还上这个最低金额,那么银行既不会收取滞纳金,也不影响到个人信用。一般来说这个最低还款额为账单金额的10%。也就是说如果你上个月消费了1万元,这个月因为失业或其他原因手中的钱不够,那么只要还到1000元以上就可以了。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了最低还款额还款虽然不会收取滞纳金,但是会被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这个利息也是不少的因此借款人最好能尽快偿还自己的全部账单最低还款额。

  2、主动与银行协商

  如果持卡人连10%的最低还款额都还不上,那么千万不要选择跑路,即换地址换手机让银行联系不上,这种方式是最糟糕的应对方式。要知道从你办理信用卡那天开始你的个人资料和信用情况就会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中有记录了,以后不管你跑到哪里,除非这辈子不和银行打交道,不再自己实名交水电媒体费,不再买手机卡和办理固定电话等所有需要实名的事情,否则银行就会找到你,而你的信用记录也被抹黑了,以后将很难获得银行贷款和信用卡的审批甚至还有可能会影响到你未来的就业。

  一旦连最低还款额都还不上了,最好的办法就是持卡人马上和发卡银行联系说明自己的情况,表示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只是由于一时的经济情况的变动无法马上还清,申请延期还款,一般来说只要持卡人主动联系银行了,银行通常都会为持卡人设计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还款方式的。比如将欠款金额延期1~2个月偿还,利息予以折扣或是每个月偿还一个持卡人能接受的额度,毕竟一旦持卡人无法还款对于银行来说这笔钱就属于坏账,因此银行会很乐意挽救每一个想要还款却暂时无法还款的持卡人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