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青岛银行信用卡没激活可以注销吗 会影响信用卡征信吗

青岛银行信用卡没激活可以注销吗 会影响信用卡征信吗

      

  一些朋友办理了信用卡之后一直没有激活,既不使用也不注销,就放在一边。那么,没有激活的信用卡可以注销吗?会对征信造成影响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其实,未激活的信用卡也可能收取年费。比如白金卡,不论你有没有激活都会都会收取年费。并且有的信用卡有规定要刷到一定的金额或者次数,如果没有达到也要收取年费的。如果不确定自己的信用卡是否收费,可以致电银行客服咨询一下。一旦产生年费而持卡人并不清楚的时候就容易出现逾期的情况,很可能会影响你的个人征信。

  而且,每办理一次信用卡,个人征信都会有记录的,银行也会查询一次你的征信情况。如果持卡人近期申请记录频繁,或者考虑到办理多张信用卡又不激活的情况,可能对持卡人想要办理其他贷款申请有不良的影响,成功率会大大降低。并且,如果没有保管好未激活的信用卡,还可能存在被盗刷的风险。所以,如果未激活的信用卡真的用不到的话,还是可以选择注销。

  另外,关于注销信用卡会不会影响征信,一般来说,只要持卡人之前信用良好的话,就不会有影响。如果有逾期记录的话,就会有一定的影响。并且,想要通过注销信用卡来去掉不良的信用记录是不可能,只有继续使用这张信用卡,通过好的信用记录覆盖掉原来的不良记录才是正确的做法。对于没有激活的信用卡,持卡人可以拿着身份证和信用卡卡片原件去银行柜台办理注销。还可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让工作人员帮你人工注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