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哈尔滨银行信用卡被降额的原因 信用卡降额会影响征信吗

哈尔滨银行信用卡被降额的原因 信用卡降额会影响征信吗

      

  哈尔滨银行信用卡被降额原因

  哈尔滨银行根据持卡人的收入与资信等情况为其核定可用于透支消费、取现的最高限额,持卡人在卡片有效期内可循环使用。

  如果哈尔滨银行信用卡额度降为零,持卡人应联系银行了解原因,如果不是持卡人自身的过错,额度降为零后是可以回复的。

  哈尔滨银行信用卡额度降为零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信用卡激活之后很少用来消费

  部分卡友碍于“人情”办理信用卡,卡批下来了却不想使用,长期搁置。银行针对这部分“睡眠卡”大多会采取降低额度的做法。反正你也不用,就别占着资源了。还有卡友虽然激活信用卡,但每年都只刷够一定笔数,满足了免年费条件后就将其搁置,待来年再进行相同操作。刷卡笔数少,消费金额低。银行普遍会认为你并没有很大的消费需求,故采取降额的举措。

  二、有使用信用卡套现的嫌疑

  经常使用POS机等设备进行信用卡套现,将信用卡里的钱转移到自己的储蓄卡上。“移花接木”的结果只有被降额,严重者可能会被封卡。还有一种情况,刷卡消费时遭遇“套码”,大额消费却没有积分,频繁被套码也容易被银行怀疑。

  三、信用卡还款有多次逾期

  借银行的钱,早晚都是要还的。如果你没有按时还款,甚至逾期几十天才还。此行为无疑会会激怒银行,并且银行会对你的还款行为进行评估,通过控制额度的方法约束你的还款行为。

  四、信用卡有盗刷风险

  信用卡账户出现异常状态。此类情况大多是信用卡遭遇了盗刷的情况。当银行监测到你的刷卡行为异常时,通常会采取降低信用额度(比如将额度降低至1元)或冻结信用卡账户的方法,来保障持卡人的资金安全。

  信用卡降额会影响征信吗?

  信用卡突然降了额度是多方面的原因,每家银行的风控要求不一样,也就是说银行的风控部门侧重点不一样。但降额并不是代表持卡人违约,只是银行防范资金安全的手段,只要持卡人不出现违约情况是不会影响征信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