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微信扫码支付安全吗?

信用卡微信扫码支付安全吗?

      

  如今,很多卡友出门都不带现金,只要带着手机出门就行了,买东西拿出手机使用微信扫码就能支付,在有些地方还能用信用卡里的钱。比如说在超市,收银员用扫码枪对着你出示的二维码扫一下就可以扣钱了。不过,有的朋友表示,这种方式连密码都不用输,会不会不安全呢。那么,信用卡微信扫码支付安全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信用卡微信扫码支付安全吗?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微信扫码支付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我们自己扫商家给出的收款二维码进行付款,这种方式需要我们自己输入密码,所以相对而言比较安全。而还有一种方式是我们向商家出示付款二维码,让商家拿出扫码枪扫码付款,如果付款金额在1000元以下,是不需要输入密码就能完成支付的,这是因为微信有个小额免密功能,是自动开通的,不能人为设置和关闭。

  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小额免密功能从技术上来讲是比较安全的,毕竟这个是银联推出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但是还有人会问,如果是收银员乱扣钱,那怎么办。一般情况下收银员是不会乱扣钱的,一则扫码枪这种机器不是随随便便谁都能申请到的,需要对商家经过层层考察才会让他们用的,这些商家一般都是信誉度比较高的,不会自砸招牌。

  就算收银员会乱扣费,我们也不怕,使用微信扫码付款都是有记录的,你只要打开微信支付,查看消费记录,一旦出现扣款错误,我们拿着小票和消费记录进行核对发现不对,就可以让收银员把多扣的钱退回来。

  总而言之,信用卡微信扫码支付从技术上来说是安全的,但是大家最好还是不要随便乱扫一些二维码,以免扫到一些钓鱼网站,造成信息泄露,给自己带来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