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被银行起诉,实在还不起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被银行起诉,实在还不起怎么办?

      

  经常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求助,说信用卡逾期被银行起诉了,实在还不起应该怎么办。这种情况说明逾期的程度比较严重,一则金额比较大,二则逾期时间至少在3个月以上,解决难度会比较大,我们来分析分析。


  1、和银行协商还款

  这种情况一般名下没有可执行的财产,并且只是暂时没有能力还款,法院会调解双方办理停息挂账。一般会要持卡人将逾期所产生的罚息、违约金还清,再和银行签订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将欠款分成60期还款。

  期间银行会停止催收,但持卡人每个月必须按协议中约定的金额进行还款。如果仍然没有还款,银行就会加大催收力度。要注意的是,停息挂账期间,持卡人没有把欠款还清,就永远办不了任何银行信贷业务,并且逾期记录也不会消除。


  2、资产被拍卖还款

  如果持卡人没有能力还款,但是法院通过系统追查到持卡人名下有其他收入来源,或者可变卖的资产,银行是不会同意协商还款的。

  若是持卡人没有在法院给出的期限内还款,银行可能会要求法院强制执行,那么这种情况,持卡人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账户会被冻结,并且名下财产会被查封拍卖用来还款,有多余的钱会返给持卡人,如果拍卖后资金仍然不够,持卡人还需继续还款。


  要注意的是,以上这两种情况,还要考虑逾期金额、时间在内,如果逾期本金达到5万,且超过银行两次有效催收后3个月不还款的,则银行起诉是属于刑事诉讼,就算通过两种方法还款后,还是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