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低碳信用卡

低碳信用卡

      

    ☆低碳信用卡

 

  所谓低碳信用卡是指,通过信用卡碳减排量个人购买平台,持卡人可根据个人每年预计产 生的碳排放量,购买相应的碳减排量,实现个人碳中和。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通过 购买碳信用的形式,资助符合国际规定的节能减排项目,以消除企业、团体或个人的碳足迹, 从而达到环保的目的。

 

  ☆低碳信用卡的来源

 

  这是英国环境部长戴维·米利班德于06年的一个方案,该方案规定每一位公民都将被给予一张 碳“信用卡”。个人碳额度是奖励节能者直接和美好的愿望。碳额度将会因每次买汽油、付能 源账单或者定购机票时被从碳信用卡中相应减扣。

 

  如何购买碳减排量?

 

  您可以登陆银行网站购碳平台,通过个人碳排量计算器可计算出个人每年预计产生的碳排放量。然后以积分或者积分加元现金的形式购买你所消耗的碳排放量。

 

  关于低碳信用卡资费

 

  以兴业银行为例,成功申办“中国低碳信用卡”,即自愿承诺卡片激活后的首年购买定额的碳减排量,金卡2吨,普卡1吨,碳减排量35元/吨。额外需增加购买也可在申请表指定栏位写明。通俗的说就是该卡除年费之外每年需额外支付35元钱用于环保事业普卡35元。

 

  购买碳排量的资金去向?

 

  购买碳减排量的记录可予追溯,您将拥有“个人绿色档案”,可登录北京环境交易所网站www.cbeex.com.cn查询个人的碳减排量购买记录及所支持的碳减排项目信息。银行定期会将您购买碳排量的资金捐给北京环境交易所。

 

  兴业银行就率先在信用卡领域,引入了低碳概念。据悉,兴业银行的这张低碳信用卡,在申请办理时对于申请人的一项额外要求就是承诺首年购买的定额碳减排量,如金卡用户承诺的购买量为2吨,普卡用户承诺的购买量为1吨(目前国内主要从事碳排放交易的是北京环境交易所,每吨碳减排量的价格是35元)。此外,在2010年12月31日前,持卡人每刷卡1笔,兴业银行将出资1分钱,向环境交易所购买碳减排量。据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介绍,未来兴业银行还将推出以信用卡积分换购的方式,用于购买碳减排量。

 

  光大银行也推出了一张“绿色零碳信用卡”。即日起至6月30日,该卡客户刷卡金额达到15000元,就可获赠1吨碳减排量,由光大银行代为支付购买碳减排量的费用。据介绍,光大信用卡中心还将不定期给客户发送短信或致电,邀请客户进行碳额度的购买。如果客户愿意购买的话,金额将由信用卡进行扣除。作为额外回报,光大银行将赠出35000信用卡积分作为对客户支持环保事业的感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