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睡眠卡”该如何处置

“睡眠卡”该如何处置

      

      如果是确定不再使用的银行卡,不管是借记卡还是信用卡,最好都做销户处理,避免产生费用或者纠纷。不过销户也有“窍门”,关键看银行对“睡眠卡”的处理措施和余额。

 

      一、“睡眠”借记卡。有的银行如五大行会把在一定时期内(一般至少是一年)未发生过任何交易的卡归类为“睡眠卡”,进行集中打包处理。满足一定条件和年限后还可能主动销户。上述银行还约定,当账户欠费时,如储户想注销或重新使用该账户,都需补上之前欠费,这也就出现了有的储户一旦“睡眠卡”中存入了钱,就会首先被扣除各种欠费的情况。不过若不是储户主动去银行销户,银行一般也不会向其追缴欠款,而一旦账户中有入账,也会先行扣除欠费。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账户中余额不多,干脆选择被扣至为零然后由银行主动销户。如果余额还多,那当然还是取钱后再销户。

 

      二、“睡眠”信用卡。若确定不再使用则最好彻底销户。因为信用卡激活但长期不用,满足不了银行刷卡免年费等条件,就会产生透支年费,若持卡人又长期不缴,还会产生滞纳金、罚息等,这些记录都会被录入央行征信系统,严重的会影响到持卡人今后在银行的其他业务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