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怎么办?不要慌!教你如何解决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怎么办?不要慌!教你如何解决

      

  如果没有按时还款,造成信用卡逾期,会给自己的个人信用记录抹黑。并且当持卡人透支超过规定期限,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就构成信用卡了诈骗罪,这时银行有权联合当地司法机关对持卡人进行刑事起诉。情节严重、涉及欠款金额巨大,会成为刑事犯罪。如果卡友们中真的有因为信用卡欠款逾期过久被银行起诉的话,那么小编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信用卡逾期被起诉怎么办。


  已经被起诉怎么办

  如果你已经被银行起诉了,这说明你信用卡欠款逾期时间确实过长,而且中间银行几次催交,你也没有归还。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原因,对于银行来说,摆明态度很重要。

  1、主动联系银行说明自己没有归还欠款的原因,比如说确实是经济状况不好,发生重大事故等等。

  2、主动跟银行协商还款,同时表明自己想要归还欠款的愿望。双方商定还款计划,比如每月还款额、清还期限等等,这样银行一般也不会坚持起诉的。


  避免被起诉怎么办

  1、根据据《刑法》第196条,恶意恶透支的认定有三点,而且缺一不可。一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二是逾期不归还,三是经催收后仍不归还的。所以,尽管你经济状况不好,也应该坚持主动还钱,每月归还一点,没有构成恶意透支,银行一般都是不会起诉的。

  2、如果因为疾病、失业、或是其他意外事故,最终导致无力按时还款,在还款最后期限之前,持卡人也应主动和银行联系,说明自己的经济状况,表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并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银行鉴于持卡人的主动表现以及之前良好的信用记录,往往会同意持卡人的请求,这样就完全可以避免被银行起诉。

  3、如果是因为大意忘记按期还款,一旦发现逾期后,第一件事就是尽快还款,最好是全额还款。另外,主动银行说明并非恶意欠款也很重要。持卡人可以设置还款提醒,最好在还款日两三日之前按时还款,避免逾期。


  信用卡逾期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同时在办理如贷款、车贷、房贷等信贷业务也比较麻烦。此外信用卡逾期会产生利息及滞纳金,如果欠款时间过长很有可能被银行起诉。上文中小编也给大家介绍了信用卡逾期被起诉怎么办,以及避免被起诉的方法。办理信用卡后,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是极其重要的,要合理消费,按时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