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透支是什么意思?有利有弊!

信用卡透支是什么意思?有利有弊!

      

  说起信用卡,我们就应该要了解信用卡透支的相关问题,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殆,我们只有先了解信用卡透支是什么,才知道他有什么利弊。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信用卡透支那点事吧。


  信用卡透支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透支,是指信用卡发卡机构给予持卡人,在持卡购物消费时,规定限额内的短期透支。

  一般来说,是定义为对于贷记信用卡,提倡先消费后还款,允许透支是重要的特征。持卡人在急需用款时在较短时限内透支适量金额,透支利息一般比同期银行贷款高得多,发卡机构还有一整套措施防范和追索透支风险损失。


  信用卡透支有什么利弊?

  1、信用卡透支之利

  透支取现,相当于银行为你提供的小额现金借款,在您急需时助您灵活调度资金。简而言之,就是你拿着银行给你的信用卡,通过银行柜台或是ATM机取现金,这是一种借款形式。如果是在商场消费,拿信用卡直接刷卡的叫透支消费(有免息期)。

  2、信用卡透支之弊

  除取现手续费外,境内外透支取现还须支付利息,不享受免息待遇。透支可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日利率万分之五;不透支不计息,当日透支当日还款亦不计息,透支多少天算多少天利息。


  以上即是对“信用卡透支是什么意思?有利有弊!”的介绍,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s://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