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怎么样?严重吗?真相原来是这样!

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怎么样?严重吗?真相原来是这样!

      

  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怎么样?严重吗?信用卡的好像虎就是可以透支消费,这也给众多持卡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这样出门就不用再携带大量现金,只需要带上信用卡即可。但是在方便的同时,很多人也会因为各种原因逾期还款,如果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怎么样?严重吗?


  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怎样?严重吗?

  1、如果逾期一个月的话,银行会收取一定数额的滞纳金和利息,滞纳金将会按照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公式为:滞纳金=(最低还款额-截至到期还款日已还金额)*5%。此外,银行每天还会收取账单万分之五的利息。


  2、如果持卡人在当月账单到期还款日之前没能还清最低还款额,在下卡账单日之后的第二天,各个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将会派催收员进行电话催收。在指定时间内如果还没能还清最低还款额的,系统将会自动发出催收信或者由催收员根据账户电话催收情况和实际拖欠情况发出催收函,如果经过电话、信函催收无效,超过了还款日60天,通过电话或信函联系不到的,或者在信函、电话催收中存在高风险可能的,银行将会上门催收。


  3、如果持卡人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办法还款的,在最后还款日之前,要先向陈述自己的经济情况,说自己并非恶意透支,同时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记住态度要好,要积极和银行沟通。


  4、如果持卡人连续三次、累计有六次逾期还款或者不还款的,这种情况才会在中国人民银行留下不良记录。所以如果只是逾期一个月,暂时不会进入征信系统,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将会影响额度的调整,时间长了,银行很有可能会给持卡人降额。


  信用卡逾期一个月会怎么样?严重吗?现在个人征信记录越来越重要,不仅仅会影响七酷学或者就业,甚至都不能坐高铁飞机,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刷卡习惯,按时还款才是重要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