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花呗逾期能办信用卡吗?三分钟为你揭秘!

花呗逾期能办信用卡吗?三分钟为你揭秘!

      

  花呗是蚂蚁小贷推出的消费信贷产品,一旦未能按时还款就会导致逾期,而花呗逾期后果也比较严重,比如影响芝麻信用分,要收违约金等等,甚至可能会影响个人征信。这里有人会问,花呗逾期还能办信用卡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花呗逾期还能办信用卡吗?

  办理信用卡,银行会去央行征信系统查询申请人的征信情况,另外,有的银行也会授权芝麻芝麻分,而根据这两种情况推测,花呗逾期可能会对信用卡办理有影响,但也并不表示就不能办理,这里来做两种假设:

  一、花呗逾期影响个人征信

  花呗逾期能否影响征信,主要还是看放款方,目前花呗升级后增加了放贷机构,有银行的,也有其它金融机构。要是你的花呗由银行放款,银行放款之前会去查征信,逾期更会在个人征信系统留下污点。

  而办理信用卡往往要求征信良好,要是因为花呗逾期导致不良信用,多多少少会对办卡有影响。

  二、花呗逾期影响芝麻信用

  花呗逾期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导致你的芝麻信用分降低,而目前很多银行入驻了支付宝生活号,比如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等,这些银行在申请信用卡会授权芝麻信用,通过芝麻信用大数据了解用户的履约情况。

  如果因为花呗逾期没有上征信,但是在授权芝麻信用的时候,了解到你的履约情况不是很好,则可能会影响办理信用卡,特别就是对于淘宝和银行共同发行的淘宝类信用卡,影响尤为大。

  不过,不管是上面哪种情况,都不表示花呗逾期就一定不能办信用卡了,主要还是看银行标准。


  那么,花呗逾期怎么办信用卡?

  花呗逾期想要办信用卡,建议你在办卡前先把花呗的欠款还上,降低花呗逾期的影响。

  然后再看银行对花呗逾期是怎么判定的。要是因为逾期影响个人征信,银行会考量客户2年内的信用记录,只要你的逾期次数少,频率低,银行是不会对你“一棍子打死”的,会综合其他条件来判断是否发卡。

  这里建议逾期次数少金额低的用户不要一次性申请多张信用卡,可以选择商业银行的普卡等低级别、低额度的信用卡,相对好批一些。

  此外,在申请信用卡时,尽量提供充分详实的申请资料增加自己的可信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