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太多怎么办?如何管理

信用卡太多怎么办?如何管理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一个人拥有好几张信用卡已经不稀奇了,现实中,也确实有很多人都不止一张信用卡,有的人甚至多达十几张信用卡。信用卡太多怎么办?如何管理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信用卡太多怎么办

  每个人的实际情况都不同,有的人收入很高,花销也大,一张信用卡可能会出现额度不够的情况,这类人就适合多办几张信用卡,也有的人就是一味地追求信用卡额度,平时也不怎么用信用卡,这类人很明显一张信用卡就够了。


  信用卡太多如何管理

  1、把还款时间调整为同一天

  如果你是个记性不太好或者嫌麻烦的人,你可以这么操作,把所有的卡片还款时间改成同一时间段,每次还信用卡时就不用特意去记着每张卡的还款时间,会轻松很多,但也有不好之处,那就是你的某些卡会失去最长免息还款期便利。

  2、设置好还款提醒

  定备忘录,把每张卡片的还款时间分别设置备忘录,且每月到期提醒,这样你就不用管,只需要到提醒的时候,你就去还钱就好了。

  3、注销“重复”卡片

  有些同质化严重的卡片,或者额度低很少用的卡片,就注销了吧。例如你拥有多张招行的信用卡,其中一张额度很低,也不怎么刷,那就可以注销了。以此类推,还有些权益相同的不同银行的卡片,其实也没多大的必要继续持有。

  4、错开账单日

  其实这条结合上一条一起用效果会更好,你可以在脑袋里想想,要是你有31张卡片,每张卡片的账单日和都不一样,那你岂不是每天刷卡都能享受最长免息期的待遇。如此一来,你就相当于有一笔资金,是不是就可以拿来做很多事了。


  所以信用卡多好不好要视个人情况而定,如果你确实有需求,那么卡多当然是好的,如果不是,则没必要办那么多信用卡。信用卡多的可以下载信用卡管理软件,也可以根据需求注销几张卡,以免管理不过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