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上门催收条件是什么?劝你千万不要走到这一步

信用卡上门催收条件是什么?劝你千万不要走到这一步

      

  信用卡恶意透支,银行会进行催缴,催缴不成的往往会起诉,起诉的话法院可能会以信用卡诈骗罪起诉作为公诉,银行还会申请民事赔偿,如果名下有房产等资产的话会进行拍卖,所以说尽量不要去逾期,保持良好的用卡习惯,对自己都是有好处的。


  那么信用卡上门催收条件是什么呢?一般有这么几点:

  1、金额超过5000元,如果是累计透支刷卡超过5000元不还的,银行首先会打电话进行催缴,一般会催缴两三次,后面就不会打电话了,但是如果不还的话滞纳金、利息、罚息是很高的,可能会跟滚雪球一样,所以一定要注意按时还款,不要因小失大。

  2、逾期超过90天以上,逾期超过90天一般会成为黑户,银行会冻结你的卡片,银行以后不会给你办理信用业务了,而且会上失信人员名单,会严重影响以后的生活等。

  3、经银行催收拒不还款,如果是银行多次催收仍不还款,银行就会进行起诉,如果这样就得不偿失的,一般满足这三点,信用卡部门就会上门催收,若还是没有还款,下面就会走法院程序。


  5000元信用卡恶意透支,一般会处以5年一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同时要处2万以上20万以下的罚款;如果是数额巨大的就会处以5年以上10年以下的刑期,同时还需要罚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