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央行:二维码支付业务和虚拟信用卡业务不会终止

央行:二维码支付业务和虚拟信用卡业务不会终止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二维码支付业务和虚拟信用卡业务只是暂停,不会终止。人民银行将会同有关各方从技术安全、消费者保护、反洗钱、金融实名制等方面进行论证,以安全为底线,支持有关支付机构在落实相应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安排、保护支付资金安全等基础上,按试点先行原则开办相关业务,维护支付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人民银行表示,《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重心不在具体额度,而在业务及流程的各项风险控制。《征求意见稿》目前仅在央行职能司局与机构小范围讨论阶段,对涉及的重大问题,还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会在监管部门、支付机构、消费者三方之间寻求“最大公约数”,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最终出台。

人民银行程,鼓励互联网金融发展、创新的理念、方向未"变脸"。人民银行已发放250多张第三方支付牌照,一切利于服务实体经济和促进创业增长的金融创新均应受到尊重和鼓励,但要把失误可能引发的风险控制在可预期、可承受范围内。这就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规范管理,促进这一新型金融服务业态在可持续轨道上健康发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