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记录将会影响求职就业

信用记录将会影响求职就业

      

    日前,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面向社会开通运行。这是全国覆盖信息主体最多、提供数据单位最多的公共征信系统。截至目前,该系统覆盖的信用信息主体达2500多万个自然人和130多万个法人,共有67家单位确认向该平台提供数据,可对外提供查询的数据近3亿条。


    据了解,向平台提供数据的单位包括上海市的50家行政机关、1家司法机关、7家公用事业单位和9家社会组织,涉及信息事项1248项。公共信用信息分为公开信息和授权查询信息,而授权查询信息则需要提供信息主体的书面授权声明才能查询。试运行以来,法人信用信息查询超过1.2万次,自然人信用信息查询超过250万次。


    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和推广应用,为政府职能转变、自贸区制度创新,以及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提供了一个切实有效的抓手。对于个人来说,信用记录将会影响到求职就业、信用卡办理、买房贷款、居住证积分等多个方面。明年上海拟在公务员考试录用环节开始使用个人信用信息报告。

 

推荐阅读:

信用卡的信用记录去哪儿查?

如何积累良好的信用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