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优质干货: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最长免息期怎么算?

优质干货: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最长免息期怎么算?

      

  小编作为信用卡的忠实用户,深知每一位用卡者的在信用卡使用过程中的关注点有哪些?比如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信用卡最长免息期怎么算?以及如何获得信用卡最长免息期?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信用卡还款这些事。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从银行记账日到还款日之间这段时间为免息还款期,比如小张手里的一张招行信用卡,出账单日为每月的10号,还款日为每月的30号。小张在3月8号消费,那么银行将把这笔消费结算在3月10号的账单上,到3月30号还款日,小张需要偿还这笔消费。



  知识普及:什么是信用卡最后还款日?

  信用卡还款日也被称为到期还款日,说白了就是免息还款到期的最后一天,一旦超出这个还款期限,就算为逾期还款,如此的话就要加收滞纳金和利息。



  信用卡还款最长免息期怎么算?

  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持卡者是否能享受到免息期或最长免息期,这个需要看刷卡消费渠道,因为信用卡免息期主要针对的是非现金交易,比如取现就不能享受免息还款,而正常的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持卡者是不需要承担任何利息的。

  而如何能享受最长免息期,需要从刷卡日、账单日、到期还款日这三个关键点出发,账单日直接决定信用卡免息长短时间,一般来说,在账单日前刷卡消费,享受的免息期会比较短一些,特别是越临近账单日,免息期就越短;而在账单日之后刷卡消费,享受的免息期会长一些,也是越靠近账单日刷卡,免息期就越短。



  举栗子:

  比如账单日在每月的10号,还款日为每月的30号,如果是在8号消费,那么免息期为22天;如果是在11号消费,那么免息期为50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