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保险可避免信用卡被盗

信用卡保险可避免信用卡被盗

      

信用卡保险是以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时由于非善意透支、信用卡遗失或被盗后被他人冒用、发卡行员工利用信用卡贪污或挪用公款造成的损失为保险标的的保险。

 

信用卡保险

 

一般是指发卡行与有关的保险公司签订协议,按规定每年交纳一定的保险费,当发生合同内规定的风险损失时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的一种信用卡业务风险管理方式。俗称“失卡保险业务”,这种信用卡保险主要包括两个种类:信用卡信用保证险和信用卡意外责任险。

 

信用卡信用保证险即保险公司以银行信用卡部作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对因持卡人或其他原因给银行信用卡部造成无法追偿的经济损失给予补偿的一种保险。

 

信用卡意外责任险即保险公司以持卡人作为被保险人,对于因信用卡丢失或被盗后在信用卡部规定的挂失生效期之前被他人冒用所造成的无法追偿的、本应由持卡人自负的经济损失给予补偿的一种保险。

 

一、转移发卡行的经营风险。

 

信用卡风险的存在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随着信用卡业务的日益发展,不法分子利用信用卡作案的现象逐渐增多,由此造成发卡行的经济损失也日趋增大,坏帐损失的发生影响了发卡行信用卡业务的经营和发展。而进行信用卡保险可以使发卡行在发生上述经济损失时,得到部分或全部补偿,使信用卡的经营风险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转移。

 

二、消除持卡人的后顾之忧。

 

由于各发卡行的信用卡章程都对信用卡挂失的起始时效作了明确的规定,因此,对持卡人来说,最大的风险就是挂失的信用卡在挂失生效之前被他人冒用。而参加了信用卡保险,每年只要支付几元的保险费,就可以转移几百元、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经济损失,使持卡人无后顾之忧。

 

信用卡业务是高风险与高效益并存的业务,因而在每个发卡行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恶意透支、伪造冒用等行为发生,这些行为所造成的损失是事先难以预计的。而进行信用卡保险,则可以把这些无法估计的意外损失变成合理的、少量的、固定的保险费支出,以获得迅速、及时、足额的补偿,从而极大地降低了信用卡业务经营中的风险性,增加了信用卡业务的经济效益,使信用卡业务能够安全、持续、稳定地发展。

 

以支付保费的形式,通过有限度的费用投入,不仅可以降低发卡机构持卡人服务成本,补充和完善该单位信用卡持卡人服务体系,增强持卡人对其品牌的认同度和忠诚度,而且可以提高社会公众申请该机构信用卡的积极性。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信贷服务平台——卡宝宝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