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行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是什么意思

建行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是什么意思

      

  建行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是什么意思?对于建行信用卡新手小白来说,拿到建行信用卡的第一件事除了激活外,就是明确自己的建行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建行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是什么意思?



  一、什么是建行信用卡账单日

  建行信用卡账单日是指建行每月会定期对你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并结计利息,计算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并邮寄对账单。此日期即为信用卡的账单日。



  二、什么是建行信用卡还款日

  信用卡对非现金交易,从银行记账日起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日期为免息还款期。



  三、如何查看建行信用卡账单日

  1、电话查询

  比较传统的方法,就是使用客服电话进行查询,我们拨打客户电话,按照提示输入信用卡的卡号,有效日期等信息,就可以直接查询我们的账单了。

  2、QQ客服查询

  我们在QQ的服务里面找到建行客服,然后根据提示点击相应的功能键就可以直接查询需要查询的账单了。

  3、微信查询

  使用微信客服进行账单的查询,我们使用微信进行查询的话,小编觉得是最方便的,因为微信大家基本都在用,只要关注并且绑定就好了。

  4、APP查询

  使用银行信用卡本身的APP进行账单查询,我们去APP store或者各大安卓市场下载,然后绑定自己的建行信用卡,就可以直接进行账单查询了。



  四、账单日和还款日有什么区别

  账单日是指建行对你账户结算的日子,也就是出账日。还款日是指你必须再这之前还款的日子,不然就会有不良记录并产生利息。



  注意:账单日一般在还款日之前。账单日并不是必须要还款的日子。

  账单日和还款日的计算例子:

  建行信用卡免息期最长50天,最短20天,即还款日是账单日后第20天。帐单日为28号,那还款日为账单日后第20天,即18号左右(因为要跨月末,每月有30天31天,所以不固定,但不知道你怎么说还款日是8号),就是说:

  10月29日--11月28日的刷卡消费,会在11月28日出账,12月18日之前还款就可以。

  11月29日--12月28日的刷卡消费,会在12月28日出账,1月17日之前还款就可以。以此类推。

  所以,账单日当天刷卡消费,免息期最短,只有20天(11月28日刷卡12月18日还款),账单日后刷卡消费,免息期最长,有50天(11月29日刷卡,1月17日还款)。



  以上就是建行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的相关知识介绍,我们要牢记自己建行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避免违约的情况出现,利息还是很高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