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想使用了,也不要轻易销卡,原因有3点

信用卡不想使用了,也不要轻易销卡,原因有3点

      

       小编就想对手中不用的信用卡进行销卡。打了银行的客服热线,坐席人员建议他不用销卡。后来,想了想,还是感觉要把不用的信用卡给销了,以免每年还得消费三五次,才能免收年费,而且保管起来也麻烦。   

       于是,小编就去银行网点办理销卡业务。银行大堂经理给小编解说了信用卡销卡的3个不利因素,听了之后,才没有销卡。


       那么,为什么银行不建议持卡人对信用卡进行销卡呢?信用卡销卡,对持卡人有什么不利因素呢?从目前来看,有3个方面的不利因素。具体如下:


        一、信用卡销卡之后再办卡就较难了

        银行对于有销卡历史记录的客户,客户再申请办理信用卡时,会收紧审核关口。而且,对于6个月之前有销卡记录的客户,不申请再办理信用卡。生活中,有些情况总是难以预料的。你现在感觉信用卡没有用,销卡了。但当你忽然遭遇用款之急,需要通过信用卡获取消费资金或是现金分期业务时,这个时候,就会发觉之前销卡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二、信用卡销卡之后就少了培养信用记录的主要途径

       对于目前的个人征信系统来说,信用卡消费记录是一个重要内容。银行考察客户的信用记录时,会重点查看客户的信用卡消费和还款记录。有了这些良好的信用卡使用记录,银行就更容易审批你的住房按揭贷款、信用贷款和抵押消费贷款,给今后的融资留个便利。但如果销卡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个人征信系统中就慢慢会没有了之前信用卡的消费记录和还款记录,银行就无法快速、方便地考察你的信用,因此贷款也就可能没有那么顺利了。


       三、产生不良还款记录之后销卡不利于恢复良好征信

       许多人想销卡,是因为之前的信用卡有逾期记录。对于有逾期记录的信用卡,最正确的处理方法不是销卡,而是通过日后正常的刷卡消费和按时还款,用良好的信用记录来覆盖之前不良的记录,而不是一“销”了之。因为信用卡销卡之后,它所产生的不良记录还是存在于个人征信报告当中,不会因为信用卡的销卡而消除。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