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说说你不知道的那些“潜规则”!

信用卡不激活会怎样?说说你不知道的那些“潜规则”!

      

  现在流行的“办卡热”大多指的是很多人在一开始办理信用卡的时,因为一时冲动而办理了多张信用卡。但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这么多张卡,我们并不一定都能用到,所以,只能把卡扔在一边,连激活都没激活。等到想起来的时候,才想起来问信用卡激活会怎么样?



  1、只要信用卡申请成功获批,即便你不开卡,这张卡的批准时间、具体额度都会显示在个人征信当中,同时会显示“该卡尚未激活”之类的字样。如果今后注销的话,则会显示该卡已注销。虽然不属于不良信用记录,但如果这些“未激活”的记录多了,可能会影响今后信贷申请的成功率以及额度。

  2、信用卡申请后无论激活与否,都会记入央行的个人征信中心。如果账户上的信用卡太多,下次办卡时,银行就会考虑你的负债率以及还款能力,进而会影响银行是否审批通过你的信用卡申请以及在信用卡额度上也会有所影响。要是之后申请同一家银行的,银行会拒绝的。

  3、在大多数情况下,信用卡在“未激活”的状态下,是不会收取年费的,但有一种卡除外——白金卡。在信用卡的级别体系中,白金卡属于较高级别的卡种,因此会给持卡人很多增值服务,比如机场接机、酒店预定、百万级航空意外险、专用安检通道等贵宾待遇。而提供这些服务,银行要负担一笔不小的支出,因此银行往往规定,即便白金卡持卡人不激活,也要收取年费。

  4、因为现在信用卡的激活越来越简单了,有些银行只要核实身份证号码就能激活。这样的话,就增加了被他人激活盗刷的风险。而且,信用卡上磁条信息很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泄露个人信息。

  说真的,虽然信用卡不激活可能你觉得应该不会怎么样,但是所产生的这些的后果,不管是哪一个都会对你的生活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大家在办理信用卡之前一定要想清楚是否使用,理智办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