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还款“拆东墙补西墙“ 总有墙塌的时候

还款“拆东墙补西墙“ 总有墙塌的时候

      

  众所周知,刷卡习惯是影响信用卡理财的关键因素,但也有卡友就喜欢不走寻常路,习惯“拆东墙补西墙”。



  先举个栗子:

  有位朋友为延长免息期,将京东白条和信用卡组成了一对CP。

  譬如,他9月10日使用京东白条进行了一笔消费,记账日为9月10日,免息还款日为10月10日前。

  他9月10日用每月9日产生账单的信用卡来还款,账单日是10月9日。还款日是10月29日(账单日后20即为到期还款日)。如此,从9月9日到10月29日,他成功获得了80天的免息期。

  这看起来是一种不错的延长免息期的方法吧,但小编并不建议大家这样做,两种账户结合使用,一旦一不小心搞混了还款时间或者还款金额什么的,可能还会产生更多额外费用,不要一心想薅羊毛,结果却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被反薅哦。

  更重要的是,这种习惯一旦养成,可以说是后患无穷。虽然它解了你的燃眉之急,但日复一日这样下去,你始终处在一种死循环里,不仅扰乱了你的理财计划,甚至还有沦为卡奴的风险。



  再来个栗子: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有些人为了不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采用“以卡养卡”的方式延长免息期。原理和前面提到的京东白条和信用卡结合的方式一样,不同的是,它是将信用卡和信用卡结合在一起来使用。

  更过分的是,现在市面长还存在一种叫“养卡”的公司,具体工作就是在“关键时刻”救急,为超额消费,但没还款能力的年轻人还款。赚钱方式就是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比起找“养卡”公司来帮你还钱,小编觉得还是“以卡养卡”更可取一些。毕竟延长了免息期还省了手续费。

  但这并不代表小编就会支持你这样去做,因为这两种方法都是欺诈银行的行为,是违法的,违法的,违法的!



  有人可能就要问了,那到底有没有不违法的,可以保证不影响信用的前提下,缓解还款压力?当然有啊,就是采用账单日后消费和修改账单日期的方式延长免息期啊。

  账单日后消费当然没什么问题了,要买的东西等一天再买咯,但修改账单日期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不同银行有不一样的规定,有的银行一年可以在规定的日期里改一次,如广发银行;有的银行如光大,在无欠款的情况下,间隔2个月可更改,一年无限制;还有的银行如工行,一张卡一生只能调整一次、广州地区还款日调整只能在1日到5日之间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你的信用卡只有出了第一次账单之后才可以申请修改,并且要保证在没有分期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如果不巧你的卡还有正在分期还款额金额,那也只能等还完再进行分期操作了。



  小编提醒: 信用卡固然是理财好工具,但要合情合理合法的刷卡。不管你是为了缓解资金压力,还是就想薅银行羊毛。司令都要劝各位卡友,不要为了一些蝇头小利而去触碰法律底线,不值当。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