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个人信用报告错误怎么修改

个人信用报告错误怎么修改

      

  为提升征信服务水平,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以下简称征信中心)积极拓展服务渠道,推动通过互联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试点工作。目前,全国的人都可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自助机、柜台和商业银行网银四个方法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

  有了方便快捷的方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我们更加能够随时掌握自己的信用信息。但是不小心上了征信“黑名单”怎么办?中国人民银行对个人信用报告异议有规定:若个人对本人信用信息存有异议,可直接向异议信息涉及的商业银行经办机构提出质询。

  个人信用报告申请改错流程:

  1、首先,在异议中,可以自己也可以是委托他人到征信分中心现场提出异议申请。

  (1)本人提出异议申请

  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其中复印件留给征信分中心备查),到中国人民银行各地分支行、征信分中心提出异议申请。

  【准备材料】

  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第二代身份证须复印正反两面)、军官证、士兵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同胞来往内地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等。

  (2)委托他人提出异议申请

  【准备材料】

  委托人及代理人双方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各一份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其中身份证件复印件和授权委托书留给征信分中心备查。

  自备填写完成《个人征信异议申请表》

  异议信息被更正的,征信机构可以根据被征信当事人的要求,提供一份信用报告。被征信当事人每年可以无偿获得一份异议信息更正后的信用报告。

  2、异议处理

  征信中心受理异议申请后,将联系提供此异议信息的商业银行进行核查,并于受理异议申请后的15个工作日内回复异议申请人。到规定的15个工作日后,异议申请人可到征信分中心领取回复函。目前,异议申请无需交纳费用。

  3、注意事项

  准确填写异议申请人电话号码或手机号码,以确保异议处理人员必要时取得联系。

  信用卡信息发生异议时应描述发卡机构名称、卡类型、开户日期和信用额度;贷款信息发生异议时应描述贷款机构名称、贷款种类、贷款发放日期和贷款合同金额。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