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征信中心个人身份如何验证

征信中心个人身份如何验证

      

  为确保个人的信用信息只能被本人查询,网上查询必须进行真实身份验证,即需要核实您确实就是信息主体本人。平台提供两种身份验证方式:“数字证书验证方式”和“私密性问题验证方式”。目前,平台提供两种身份验证方式:

  一、数字证书验证方式

  “数字证书验证”方式是指个人使用由第三方认证机构发行的电子文档,来证明自己的身份。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支持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合作的银行或机构发放的数字证书来验证身份。若您以前从这些银行或机构领取过数字证书,可继续使用,无需重新办理。

  小贴士:数字证书通常存储在银行发放的密钥(U-Key)中,即您申请办理网上银行时,银行发放的密钥。个人只需将密钥连接到本地电脑连接移动存储介质的接口上,按相关说明操作,即可通过验证。

  二、私密性问题验证方式

  “私密性问题验证”方式是您需要在线回答5 道个人的私密性问题,您提供的问题答案与个人征信系统记录的信息80%以上相符时,即可通过身份验证。

  小贴士: 如果选择私密性问题验证,5 道题必须答对4 道题以上(含4 道题)才能通过身份验证。这主要是为了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防止他人冒用身份窃取客户的隐私信息。

  问题一:私密性问题是如何设置的?

  答:为确保您的信用信息不被他人查询,私密性问题是基于您在银行办理信贷业务过程中形成的身份信息和信贷交易信息设计的。若您在银行未办理过贷款也没有正在使用的信用卡(含准贷记卡),平台没有足够的信息对您进行身份真实验证,您将无法通过“私密性问题验证”的方式确认您的真实身份。

  问题二:为什么不能通过私密性问题验证?

  答:若您未通过私密性问题验证,可能的原因有:一是您确实记不清或记错了您的信用信息;二是您真实的信息与征信系统记录的信息存在不一致。建议您可转为“数字证书验证”确认身份的真实性,也可现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

  小贴士:

  1、为确保个人在征信系统的信用信息准确、完整,个人应注意更新本人基本信息,即在基本信息发生变化时,例如婚姻状况、学历等,及时去最近办理业务的银行进行信息更新,确保报送至征信系统数据的准确性。

  2、在银行办理信贷业务时,详细了解所办理信贷业务的相关知识。

  3、主动咨询征信中心客服人员了解和积累征信知识,提高管理自身信用的能力,发现个人信用报告的信息不准确,及时提出异议。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