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涨价成未来趋势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涨价成未来趋势

      


今年,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陆续开始提高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光大银行从今年3月20日起,已经对信用卡“IN时贷”账单分期业务的期数和费率进行上浮调整,其中包括账单分期和交易分期,据了解,这是光大银行从2011年开始第三次不同幅度地上调信用卡分期手续费费率。而华夏银行也于2014年7月1日起调整灵活分期、账单分期及自动分期手续费率,上调后的每期手续费率比之前上浮0.05-0.13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师表示,市场利率化在不断推进,传统贷款业务正不断向信用卡分期业务延伸,银行为了增收利润纷纷在信用卡分期业务上加码,未来可能有更多银行加入上调分期手续费费率的队伍中。

 

去年来多家银行上调分期费率

 

去年,兴业、光大和建设银行陆续上调信用卡分期业务手续费率。

 

最先进行调整的是兴业银行。2013年2月15日,兴业银行针对消费分期、账单分期、自动分期和大宗分期付款业务,新增手续费分期收取服务,同时还增设或取消部分期数。

 

与此同时,建行同样公布了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新标准。记者了解到,从去年5月8日起,建行调整账单分期业务手续费的收费方式和标准,收费方式由之前的“一次性收费”变为“分期收费”。调整后,3期、6期、12期、18期、24期的手续费率分别为0.75%、0.7%、0.6%、0.6%、0.62%,相比之前有少许上浮。

 

今年,信用卡分期费率上浮大战再次打响,打头阵的是光大银行。据悉,光大银行在2011年已经对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做出过调整,去年,光大银行再次上浮,3期2.5%的手续费上调至2.6%,6期3.8%的手续费上调至4.6%,9期5.5%的手续费提高至6.4%,12期的费率由原来的8%上调到8.6%。今年3月份的这次费率调整,已经是光大银行连续第三次将多个期限费率不同程度上浮,3期手续费上调至2.65%,6期手续费上调至4.65%,9期手续费上调至6.45%,12期手续费上调至8.85%。

 

华夏银行在今年7月1日调整后的灵活分期、账单分期及自动分期手续费率,与此前收费相比有明显提高。以灵活分期为例,调整后3期灵活分期每期手续费率为0.8%,3期以上每期费率0.72%,而此前该行灵活分期手续费率均为每期0.67%。以办理1万元额度的灵活分期为例,如果分3期归还,每期应还本金不变,该行调整后的手续费将由此前的201元增加到目前的240元,一共多出39元。

 

手续费率上涨或成未来趋势

 

事实上,分期付款业务已经成为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在市场利率化的驱动下,银行利差缩小、中间业务收入减少,一些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经营压力加大,这在无形中促使银行业更倾向于调高手续费率来增加收益。

 

继光大、华夏银行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率调整后,其他银行是否会跟风调整?多家主流银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均表示近期未有上调计划,可并不排除将来会有此调整。

 

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说,这几年,银行传统贷款业务向信用卡分期业务延伸的趋势更加明显,车贷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以前,大多数银行主力推汽车贷款,而现在,真正在做车贷业务的银行已经很少,重点慢慢转向信用卡分期。随着近年来抵押贷款和信用贷款利率不断上涨,信用卡分期业务手续费就被带动上浮。利润更丰厚了,自然有更多银行忙着抢占商机。

 

卡宝宝网提醒

 

信用卡分期付款虽然能在短期有效减轻持卡人的资金压力,但作为一种金融服务产品,分期还款并不是“免费大餐”,其还款成本并不低,持卡人需要谨慎适度进行选择。

 

相关阅读:银行免费午餐缩水 转账费涨25倍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