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什么是双币信用卡?双币卡和单币卡的区别是什么?

什么是双币信用卡?双币卡和单币卡的区别是什么?

      

  双币信用卡的使用即将成为历史,根据监管部门发布的《有关单标识外币卡、双币卡政策具体内容》指出要求银行全面停发双币信用卡,虽然目前不少银行已经不再发行双币信用卡,但部分已发行的或存量的双币信用卡还能正常使用。本篇小编和大家说说双币信用卡那些事,如什么是双币信用卡及双币卡和单币卡的区别。



  什么是双币信用卡?

  具有多渠道支付功能,带有银联标识可以通过银联通道刷卡支付,又带有其他组织标识可以通过其他卡组织刷卡支付,常见的有人民币+外币两个账户,如银联+visa,银联+JCB……



  双卡和单币卡的区别有哪些?

  1、使用范围不同

  单币卡只能在中国使用,而双币卡是全球通用,使用范围更广;如果在国内消费的话,有一张单币卡(银联卡)也就够了,但如果长期在国外,消费额比较大的话,有一张双币卡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即使没有双币卡,办一张VISA卡也是可行的,毕竟方便消费;

  2、防伪标识不同

  单币卡仅有银联或只有国际组织的标识,且位于卡面的右下角,另外上方有激光防伪标志;双币信用卡有银联和国际组织的双标识,上方为国际组织激光防伪标志,比较容易区分;

  3、使用要求不同

  单币卡在使用时,必须要核对签名和身份证件,而双币卡在使用中只要核对签名即可;



  卡宝宝分享:银行为什么要停发双币信用卡?

  取消双币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安全性偏低,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按照国际惯例,一张卡只能归属一个银行组织。如双币信用卡不停发,VISA、万事达、JCB等卡种在国内一旦获得发行相关资格,便可以在国内以人民币直接刷卡结算,也就是可以要求商业银行在人民币转接清算时走自己的通道。

  虽然双币卡在境外消费这块,比较方便,但对于使用者来说注意事项比较多,如双币信用卡有两种记账方式,一种是外币消费,人民币入账,也就是持卡人只需还人民币即可;另一种是外币与人民币单独入账,是出两份账单的,人民币、外币单独还款。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