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到期换卡要激活吗?三个激活的方法

信用卡到期换卡要激活吗?三个激活的方法

      

  众所周知,信用卡都是有个有效期的,一般为3~5年,银行一般会在卡片到期前一个月左右自动给用户发一张新卡,收到后可以使用新卡刷卡,旧卡到期则不能再使用。那么,信用卡到期换卡还要激活吗?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激活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信用卡到期换卡要激活吗?

  这个是肯定的。和申请新卡一样也必须要激活信用卡后才能使用。

  毕竟为了保障用卡安全,银行是不会给你激活卡片的,你必须自行激活卡片,并设置好查询密码,交易密码,就可以使用换的新卡刷卡消费或者是取现。至于什么时候激活卡片,一般只要在新卡有效期内都可以激活的。

  要注意的是,信用卡到期换卡,你的旧卡账务信息会转到新卡里,如果存在欠款,建议收到新卡后立马激活,好方便查看账务信息和还款等。


  信用卡到期换卡怎么激活?

  1、电话激活

  你可以用预留的手机号码拨打发卡行信用卡客服热线,根据语音提示激活信用卡,或者是转接人工服务让客服帮忙激活。

  2、官网激活

  你也可以到发卡行信用卡官网激活卡片,一般各银行官方网站都有信用卡激活渠道,只要输入身份证、卡号、有效期等信息即可激活。

  3、微信激活

  你也可以关注发卡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激活信用卡。

  除了以上方式外,持卡人还可以尝试短信、手机银行等渠道激活信用卡。


  小结:信用卡到期换卡也是需要激活才能使用的,要注意的是,虽然新卡激活后,原卡已不能继续使用,但原卡中保留了持卡人的个人信息,因此,对于已失效的信用卡,持卡人应妥善保管,或将卡片背面的磁条剪断,以确保安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