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刷卡还需交附加费,现金刷卡哪个更划算?

信用卡刷卡还需交附加费,现金刷卡哪个更划算?

      

  如果你近期计划前往纽约,在吃饭的时候使用信用卡支付餐费的话,有可能你会被收取一笔刷卡附加费。
  
  以前听到刷卡附加费的这个选项的时候,我们第一反应都是在澳大利亚或新西兰的商家。在美国的餐费消费中,主要由餐费、税费和小费(服务费)几方面构成,大多数小型餐馆都鼓励使用现金进行消费,而在规模化的消费场所中,刷卡消费是主流。

  在刷卡消费最为普及的国家美国,在纽约开始对刷卡进行附加费的征收,意味着大家对信用卡的看法发生了变化。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是否在用餐的时候选择刷卡消费,完全看是否能够用出价值。比如交通银行著名的境外超红活动,境外消费可以获取10倍信用卡积分,折合下来可以以1.8:1的比例兑换亚洲万里通里数。这样即使你被收取了3%的刷卡附加费,依靠里程回血也能算一个正收益。
  
  除了信用卡积分兑换航空里程回血之外,境外消费的返现回血也是很多用户非常喜欢的一个选择。通过境外消费返现的方式,用户可以获得实实在在的消费资金返还,对于不少没有航空里程使用经验的朋友来说,返现是一个更值得参加的活动。
  

  所以这个矛盾就变成了,境外消费的返现是否能够覆盖掉刷卡手续费,否则还不如用现金消费划算。


  在国内以前我们在一些商户进行消费的时候,如果是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同样要掏一笔额外的手续费支出。不过随着微信扫码的普及,更多的商家在接入了支付宝和微信的支付系统当中后,对这个手续费的收取,反倒淡化了。
  
  不过也有精明的商家,比如全时便利店,从2018年12月开始,对所有顾客宣称由于通信系统故障,刷卡消费和微信、支付宝的商家扫码功能都失效了,所有的顾客只能通过扫码转账的方式,以借记卡支出的形式付款。


  通过移动支付渠道进行信用卡收款同样会有手续费的支出,现在也已经过了当年打市场优惠汇率的阶段。从商家的角度来说,这样节省了刷卡手续费的支出。
  
  而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便利程度确实下降,信用卡的线上支付活动无法参加损失了部分利益。但从消费人群较大的基数上来看,使用信用卡的用户还是少数。更多的用户依然使用零钱或储蓄卡的支付功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