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积分规则频繁调整,是鼓励消费还是抑制消费?

信用卡积分规则频繁调整,是鼓励消费还是抑制消费?

      

  风控高压之下,信用卡面临更为严格的管控,银行在加大信用卡监测力度的同时,也频繁对信用卡积分规则做出调整,信用卡积分也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
  9月7日,中国建设银行发布《关于龙卡信用卡消费不计积分商户的公告》,这也意味着又一家银行对信用卡积分规则进行调整。

  今年以来,已有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信用卡积分规则发生改变,有的银行侧重于线上渠道,将信用卡积分获取方式更多的转移到线上;有的银行则明确取消线上交易积分,线下交易不受影响。
  在建行发布的公告中,最引人关注的无非是不计积分网上购物与第三方支付平台类商户,支付宝、微信支付、京东、拼多多在内的上百家网上购物第三方支付平台类商户被取消信用卡交易积分。

  此外,建行此次主要是针对第三方网络支付积分规则有所限制,线下POS机刷卡仍可正常获取积分,从建行的公告中也能看出,建行鼓励持卡人更多的进行线下刷卡消费。
  事实上,建行在两年前的信用卡消费不计积分商户的内容与此次并无太大区别,只是新增了两家网上购物第三方支付平台类商户,而绝大多数不计积分商户均是此前商户的延续。
  从这个结果来看,银行可能要逐渐将信用卡消费回馈积分转变为类似返现之类的回馈活动,这样的话,大部分持卡人拿不到返现,只有部分懂得活动玩法的可以拿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