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河北银行信用卡中心介绍

河北银行信用卡中心介绍

      

河北银行(原石家庄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5月,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全国首批五家城市合作银行试点之一,也是河北省成立最早的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14年1月底,设有11家分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唐山分行、天津分行、邯郸分行、沧州分行、廊坊分行、保定分行、青岛分行、邢台分行、张家口分行,衡水分行)以及一家村镇银行(平山西柏坡冀银村镇银行)。

 

该行投资开发了高起点、功能完善、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综合业务系统,确保了资金汇路通畅。形成了包括如意银联卡、如意商联食尚卡、如意信用卡、香港旅游信用卡等在内的系列卡产品。随着科技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该行手机银行、新版网银等科技含量高的服务通道接连开通,创造性地运用电信网络对传统业务流程进行再造,充分提升了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技术含量,竞争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从背负沉重的历史包袱,到不良贷款率达到全国银行业平均水平以下;从中国银监会监管评级的高风险行,到各项监管指标达到全国城商行上游水平。河北银行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奋斗,一步步成长壮大为河北省乃至环渤海地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资产优良、效益良好、具有重要市场影响力的区域性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3年9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628.63亿元,存款总额1067.25亿元,贷款总额577.67亿元。在唐山、天津、邯郸、廊坊、保定、沧州、青岛、石家庄、邢台、张家口等地区设有10家分行级机构,分支机构总量达到104家。在岗员工3000余人。英国《银行家》杂志“2013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榜单揭晓,我行连续第五年入榜,排名从2012年的701位跃至501位,排名上升了200位。在千强银行一级资本增幅排名中我行名列第三,在上榜的96家国内银行一级资本增幅中我行名列榜首。其中县域支行19家,社区银行2家,村镇银行1家。自动柜员机257台。中国银监会监管评级由2008年的四级行一路跃升为2010年的二级行,成为我国监管评级最高级的城商行之一。

 

2013年来河北银行通过积极推动业务战略转型、持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截至2013年2月15日,资产总额突破1300亿元,经营业绩实现了稳步提升。

 

河北银行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发展战略和业务重点与全省经济的深度融合。特别是在2012年纳入省级管理后,全行上下充分利用省委省政府给予的广阔平台,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从全省经济战略着手,加大了对河北钢铁、冀中能源、石药集团、曹妃甸港口、裕华万达广场等河北省传统优势行业、战略性新兴行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

 

作为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2012年,河北银行从自身特点出发,立足“服务中小企业”的基本市场定位,突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对涉及中小企业的服务方案、金融产品、授信流程等进行了不断的创新、完善和优化。

 

截至2012年末,河北银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86.07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78.27%。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3.87亿元,增幅达49.62%,有力地支持了辛集国际皮革城、保定白沟箱包市场、廊坊香河家居广场等35个小微企业商圈的繁荣发展,并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就共同促进省内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十百千工程”基地、企业及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签署了4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发展金融市场业务、投行业务,先后协助冀东发展集团、保定高新开发区、河北高速、东方龙供水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的建设融通资金,扩宽了企业融资渠道。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深入贴近“三农”,服务“三农”,河北银行于2012年相继在晋州、霸州、黄骅、井陉等地区设立了县域支行,重点支持了食品、粮油等一大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

 

此外,持续优化网点服务功能,城市居民金融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并于石家庄市盛世长安小区成功设立了该行首家社区支行,在大力发展社会金融,建立特色化、专业化、多样化客户服务体系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未来,河北银行将继续立足“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基本市场定位,创新产品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加快业务发展,进一步发挥省级银行的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河北银行信用卡中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