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普陀警方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

普陀警方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

      

  为方便境外出游,市民秦先生在某贴吧内找到了一位自称可以马上增加信用卡额度的“高人”,不曾想额度不但没提高,钱还被骗走了。近日,普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2月5日晚上,市民秦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宜川新村派出所报案称,当日下午3时32分许,秦先生在家中上网时,为了方便出境游,想要增加自己的信用卡额度,于是在某贴吧上找到了一名自称可以帮助增加信卡用额度的网友。在加了对方微信后,对方便使用秦先生的银行储蓄卡,开通了“某保险公司的商业委托支付业务”,并以刷交易流水为名,骗走了秦先生储蓄卡内2000元。

  民警立刻开展调查,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相关信息,警方很快明确了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身份信息,对其上网追逃,并通过其户籍地广东警方与李某的父母取得联系,开展政策教育。民警在侦查过程中,还发现李某用同样的方式在今年1月,骗取了居住在河南的刘小姐与天津的米小姐2位被害人,共计6000余元。


  4月1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主动向广东警方投案自首,4月15日被押解回沪。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李某在网上与被害人联系后,会提出以刷交易流水的方式申请提高信用卡额度,第一次他会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把被害人刷过来的钱返还给对方,从而博得被害人的信任,并以此向被害人索要更多的“交易流水”金额,在诈骗成功后将被害人拉黑。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如需提高信用卡额度可以直接向银行申请,切勿相信网上的“高人指点”,从而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保存好转账信息并立即报警。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