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持卡人逾期不还款,去世后会影响子女吗?

信用卡持卡人逾期不还款,去世后会影响子女吗?

      

  我们都知道信用卡的债务指针对持卡人本身,不会牵涉到其家人亲属,比如父母欠信用卡的钱子女可以不用帮还,那这是不是表示信用卡逾期不还款,持卡人去世后对子女不会有任何影响呢?

  如果持卡人欠了银行很多钱去世之后,子女要不要承担信用卡债务,这得分情况来决定!

  1、有遗产

  如果持卡人有遗产继承的情况:信用卡卡债也属于个人遗产的一部分,一般是先把债务还清,再就剩余的遗产进行分配,信用卡的欠款是持卡人的债务,所以先要归还欠款剩余部分,才能作为遗产进行分配。

  2、无遗产

  如果持卡人没有遗产,那么银行信用卡的债务子女就可以不用管。父母一点儿遗产都没有,子女可以去法院申请放弃继承权,这样就不用继承债务了。原因是子女和父母是两个独立的民事主体,不会因为血缘关系而混为一谈。

  总结:我国法律没有父债子还这种规定的。也就是子女没有义务给父母的债务承担清偿责任,除非子女继承了父母的遗产,那么同时是继承他的债务的,这时候就有义务返还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