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逾期激增导致降额频发,线上交易成救命稻草

逾期激增导致降额频发,线上交易成救命稻草

      

  受疫情影响,很多卡友的还款能力都受到了影响,信用卡逾期压力加剧,银行信用卡还面临短期内线下交易锐减、新增发卡量大幅下跌的局面。

  逾期激增降额频发 共债客户居多
  近来各网络投诉平台充斥着信用卡用户对降额的投诉,涉及原因主要是降额无声无息,降额幅度很大。
  有银行工作人员分析,客户负债率较高和多头共债,或是引起银行风控下调授信额度的主要原因。
  目前信用卡行业的逾期不良压力都比较大,甚至未来两个月不良还会进一步上升。
  由于对受疫情影响的特定人群没有明确的界定,银行无从下手识别真正有需要的客户。现在只能靠客户主动提出诉求,或银行和有逾期的客户进行沟通了解,进行延期、分期或者减免等相应的处置方案并进行相应的调整。


  线上交易成“救命稻草”
  除了延期、减免等举措外,大力推广客户使用分期,也是银行缓解客户还款压力的一个重要举措。其中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推出额度内分期手续费优惠,对部分用户依据分期期数执行差异化的优惠费率。
  此外,受疫情影响线下交易量急剧下滑,银行信用卡纷纷发力线上渠道。多家银行信用卡APP平台联合各地医疗机构推出线上诊疗、咨询服务等。


  专家表示,得益于信用卡长久以往在线上场景的布局,线上交易量在疫情期间总体呈增加趋势,因此全年交易规模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