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小额免密免签有利弊,要不要关闭?

信用卡小额免密免签有利弊,要不要关闭?

      

  据了解,小额免密免签是中国银联为持卡人提供的一种小额快速支付服务。而近日,又有街坊被不法分子通过“小额免密”给盯上了。
  今年4月,某地警方接到多位街坊报警,众人口述中,警方得知,多位报案人信用卡从不离身,却多次收到盗刷信息,而金额都是少至数十元,多则数百元,警方一看街坊们的交易信息记录,基本判断他们都有共同特征,其中,信用卡开通的了小额免密支付。

  在警方积极走访与排查中发现,街坊们都几乎接触“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推荐办理业务,很快警方将“银行工作人员”锁定为诶犯罪嫌疑人。
  这些“银行工作人员”提供的工作证件、证明均为虚假信息,以作为个人乔装、伪办。在他们推销银行信用卡前,将事先设定好、藏好的POS机靠近信用卡,利用小额免密“闪付”方式盗刷信用卡。另一人则以帮助受害人申请手机银行为由,拿着受害人手机,一旦收到刷卡提示的短信,就及时删除,不让受害者发现。


  而整个盗刷信用卡的过程只需要十几秒到二十秒。
  所以,“免密免签”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并且默认开通的做法不合理。为了让持卡人更加安全使用信用卡,建议持卡人主动关闭双免,攻略如下。
  1、在APP上自行关闭免密支付。
  2、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告知银行需要取消“小额免密免签”这个功能。
  3、去银行网点,带上身份证和信用卡,在柜台时告知银行,要求关闭“小额免密免签”的这项功能。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