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双11”秒杀疯抢 信用卡重复扣款5次

“双11”秒杀疯抢 信用卡重复扣款5次

      

 

昨天凌晨零点,2014年“双十一”抢购大战正式开始,不少热门店铺一分钟内被迅速抢空。由于交易量大付款集中,部分信用卡出现付款通道拥堵和反复扣费的问题。小编也是“双11”抢购大潮中的一员,据小编亲身经历,11日凌晨0点-1点这个时段,信用卡付款通道一直处于拥堵状态,想要抢到“秒杀”产品只能忍痛走其他通道。

 

支付宝客户中心回应称,由于“双十一”交易量大,如果银行卡已被扣款,但交易显示待付款,之后用余额宝支付成功了,银行卡扣除的资金后续会退到用户账户或银行卡中,用户可在11月12日晚上24点查询关注。据悉,昨晚6点,已陆续有网友反映收到了支付宝的退款通知。

 

付了钱后还显示“待付款”

 

昨天“双十一”抢购开场后,不少网友在微博吐槽自己付账页面被卡,导致没抢到货的情况。零点10分,有人感叹道:“总共选了一千多块的衣服,页面卡了一分钟,结果只买到几十块的东西,哎,洗洗睡吧。”

 

此外,部分信用卡用户发现,要付钱的时候,自己的卡不管用了。陈小姐今年提早一周就挑好了想买的商品,不料昨晚在用信用卡付款时,被扣了两次钱。“买的时候太紧张了,付了钱看到页面显示还是"待付款"就又付了一次,生怕抢不到。没想到后来看手机的短信通知,竟被扣了两遍钱。”陈小姐上网一搜索,发现不少人和自己出现一样的问题。“看见有个人竟被扣了5遍款,我就安心了。”陈小姐幽默地说。

 

昨天凌晨,某银行信用卡官方微博也就此事作出回应:"双十一"实在太火爆了,需求全部翻倍!系统君表示受宠若惊,给小伙伴们带来的延迟深表歉意!为了保证大家能顺利淘到宝贝,我们已经拿起小皮鞭督促程序猿哥哥们给系统君加油啦!”有网友对此调侃道:“年年抢购,年年系统瘫痪也是醉了。莫慌莫慌,我相信大家的钱一定会还回来滴……”

 

有买家等机会苦刷一夜

 

“双十一”零点开抢,一些热门商品两分钟内被抢空,达到“瞬秒”程度。林女士眼疾手快,顺利抢下一些商品,但有一件她很想要的羽绒大衣却没抢到。

 

和别的许多商品抢完后失效不同,林女士想要的大衣却有这样一句话提示:“有人15分钟未付款,您还有机会”。也就是说,如果有人拍下大衣15分钟不付款,那这单交易失效,大衣会重新回到货架上供用户抢购。

 

面对699元卖399元的优惠,林女士每隔一段时间就刷新一次,然而页面毫无变化。该睡觉时,林女士调好闹钟,每个小时起来看起来,但当她最后一次睡着到天亮后,页面显示大衣已被抢完。一夜的劳累让林女士直呼“坑人”。

 

[阿里释疑“双十一”大战]

如何应对集中超大额支付

 

据介绍,支付宝的“云支付”架构进行了升级,除了可支撑十亿笔以上的超大日支付处理能力,同时智能调度系统可以根据各支付渠道的处理能力和健康情况,在几秒之内就做出削峰填谷的决策。

 

今年只是部分银行出现了支付不流畅,应该是其准备有欠缺。

 

昨天零点之后是否屏蔽了用户比价的功能

 

“双十一”峰值中,技术系统优先保证下单支付的功能,搜索等功能会延迟,不存在不让用户比价的问题。

 

天猫如何处理商家先提价再下调的行为

 

据介绍,天猫页面有三个价格:一口价、专柜价和“双十一”促销价。根据天猫的定义,11月11日当天活动打折的基准价,即专柜价,是指商品的价格标签上的商品原价,或物价局等国家法定机构核定的价格。

 

对于没有这两种价格信息的商品,其打折基价是指在2013年9月1日至2013年11月10日期间,该商品在天猫未做促销的价格。

 

“双十一”期间,活动商品全部承诺为最近50多天(9月15日至11月10日)的最低价,且有“5折封顶”标志。

 

如果消费者发现商家在大促期间虚报价格,可在商品详情页面点击“举报”或在“已买到的宝贝”列表页面,点击“价格举报”进行举报。

 

天猫方面表示,一旦发现商家存在虚抬专柜价再打折,将会对商家扣分处罚,甚至将其清出“双十一”官方活动。

 

天猫如何发现和处罚刷单

 

阿里巴巴的平台系统每1个小时会定期对商家的刷单行为进行监控,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置。“双十一”前,有12家店铺因为涉嫌严重虚假交易,情节恶劣被天猫清退出“双十一”大促。另外,还有6家店铺因为存在虚假交易行为被从“双十一”会场商家降级为商品专区商家,撤销会场资源。

 

=相关新闻推荐=

 

狂欢购物季 信用卡精打细算“双11

 

“双11”莫被虚假网店盗刷信用卡

 

“双11”刷信用卡 省钱才是硬道理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