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各家银行紧急风控信用卡,信用卡贷款逾期总数的大幅度提升

各家银行紧急风控信用卡,信用卡贷款逾期总数的大幅度提升

      

  自从央行去年八月下旬颁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以后,各家银行全部都是开始紧急风控已发行的信用卡,随之今年受疫情全球爆发,经济、就业等方面均出现严重影响,于是伴随着今年信用卡贷款逾期总数的大幅度提升,信用卡行业广泛遭遇着逾期贷款提升的工作压力。


  过去十几年,国内信用卡发行量从2008年的1.42亿张,快速增长到了2020年一季度的7.49亿张。信用卡贷款余额从2008年的1582亿,增长到了2020年一季度的7.26万亿,数十余载,增幅高达将近45倍。

  然而,承载高光时刻发展的背后,信用卡的泡沫风险却越吹越大。经过多年的“跑马圈地”,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从2009年的76.96亿,增加到了2020年一季度的918.75亿,近十年增幅将近12倍。
  对于大多数银行来说,面对信用卡催收回款难的问题,将不良资产打折出售进行甩卖出表,可堪称为一条绝妙的止损法子。


  今年以来,受信用卡逾期坏账不断走高的影响,探索不良资产处置新方式的呼声渐起。在此背景下,监管层发出了《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此举一举打破了此前银行不能向资产管理公司批量转让个人不良贷款的规定。中国银行、安全银行、广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全是降额、封卡不多说,还直截了当地让信用卡市场在银行打开了史上最严的风险控制期。


  最近各家银行的风控都是较为严格的,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使用中一定要小心谨慎,正常的使用,不用踩中雷区,一不小心遭受降额、封卡那么就不好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