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因疫情影响加拿大消费模式发生改变,信用卡支出降低

因疫情影响加拿大消费模式发生改变,信用卡支出降低

      

  新冠肺炎疫情肆意爆发,全球经济大受影响,多国企业经营受到一定限制,临街零售小铺,酒吧、餐馆和发廊都被迫关闭,国民收入断崖式“插水”
  在加拿大邻于美国,所幸的是疫情确诊人数还在可控范围内,并没受到美国影响。
  那些还有收入的幸运加拿大人,消费模式也有所改变。

  许多加拿大人表示,在疫情爆发后,有机会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有一个新的了解,并对之前的消费习惯进行反思,毕竟外国崇尚“享受”而非“未雨绸缪”。
  加拿大统计局在4月初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虽然近30%的受访者表示疫情影响其履行财务责任的能力,但近50%的受访者表示,影响很小或根本没有影响。实际上,一些加拿大人在疫情期间更有能力履行其财务责任。


  一方面“居家令”会使加拿大人民在家工作、在家学习、在家休息而省下不少日常资金,但另一方面,他们均表示不会将省下的资金用在“享受”项目上。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经济学家追踪疫情期间消费者的支出状况,结论是,在截至3月30日的一周中,信用卡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60%。


  因为加拿大人已经习惯于大量举债来为房屋、汽车、旅行和信用卡付款。
  今年3月,加拿大统计局报告称,加拿大家庭每1元可支配收入,就平均有1.76元的欠债。换句话说,我们的支出和借贷几乎是我们的收入的两倍。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