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贵阳银行推出首张移动金融SIM卡

贵阳银行推出首张移动金融SIM卡

      

 

11月7日,贵阳银行与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公司合作,正式发出我国第一张符合PBOC3.0(金融IC卡标准)和MTPS规范(移动金融安全可信服务)的移动金融SIM卡。2日后,农行贵州省分行又发出了第一张同样的移动金融SIM卡。

 

SIM卡为手机卡,有通讯功能,加载了符合央行移动金融安全可信服务的金融IC卡功能后,就实现了移动互联网通信与金融服务的完美结合,标志着商业银行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已经可以大规模发行在央行MTPS系统登记注册、安全性高、更加规范的移动金融SIM卡。1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东荣一行在贵阳市听取汇报后,给予了肯定。

 

贵阳市被确定为移动金融试点城市后,确定了以SIM卡为主的发卡新模式。据介绍,相比于其他方式,SIM卡方式更能调动电信运营商的积极性,利于市场推广。符合PBOC3.0标准和MTPS规范的移动金融SIM卡开发成功后,贵阳市正努力寻找发卡突破口,工行、中行、招行、浦发银行等在黔分支机构即将发行符合MTPS规范的SIM卡;省农信、贵州银行正在建设城市移动金融安全可靠服务管理系统,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发行符合MTPS规范的SIM卡。

 

借助移动金融SIM卡开卡成功,人行贵阳中支将打造移动金融服务“贵州通”品牌,将在交通、旅游、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和民生领域,全面推广符合PBOC3.0金融标准和人总行MTPS规范的手机支付,力争实现交通通、旅游通、缴费通、民生通、购物通等“内五通”和出省通、来黔通等“外两通”,努力打造符合各参与方利益、惠及民生、可持续的移动电子商务产业链条。

 

据了解,贵阳市将组织建立起符合相关法律和标准的城市移动金融安全可信服务管理系统,目前已完成前期需求分析和系统设计工作,进入系统开发阶段。

 

今年9月,以“打造大数据为核心、移动金融为突破口的智慧生态示范城市”为主题的2014年第11期“贵阳市领导干部周末大讲堂”,让与会人员切实体验了移动金融、手机支付给市民带来的安全、便捷,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效果。10月底,贵阳市政府又组织移动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商业银行及电商企业参加了北京金融博览会,搭建了贵阳展馆,向观展者展现了贵阳情况及贵阳政府“一站式”服务的金融产业发展优势,吸引了更多企业和投资者到贵阳投资,促进了贵阳金融产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