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建行分期通每月要还款吗?分情况而定

建行分期通每月要还款吗?分情况而定

      

  建行分期通是建行推出的大额消费分期业务,最长可以分60期,用来资金周转再好不过了。有小伙伴咨询小编:分期通审批通过后并没有用里面的额度,还要每个月进行还款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据了解,建行分期通每月要不要还款,主要还是看持卡人用没有使用分期通专用卡消费,具体可分为两种情况来讨论:

  1、不使用:

  分期通审批通过后,虽然额度是转到分期通专用卡里,但是从使用当日起才会按照约定时选择的分期期数进行分期的。简单地来说就是,没有使用分期通卡消费并不需要还款。  
  不过,要注意的是,分期通额度有效期只有60天,如果在指定期限内没有使用,银行就会把额度给收回去,分期通卡里面就没有可以使用的额度了。

  2、有使用:

  如果使用分期通专用卡在办理时约定的指定类型的商户刷卡消费了,那么从消费当日起,会按约定时办理的期数进行分期,每月手续费0.5%,根据分期期数,自完成交易后的首个账单日起按月入账,并全额计入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持卡人每月要还款的金额为分期本金+月手续费,其中每期应还手续费金额=实际分期付款金额×月手续费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