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收到提额短信?小心是提额圈套!

收到提额短信?小心是提额圈套!

      

  疫情期间,不少人都为收入减少犯了愁。这个时候,如果收到一条邀请信用卡提额的短信,你会怎么做?有人因此掉入了不法分子设置的圈套内……

  日前,济源一市民到济源公安局沁园分局报案,称自己点了一条提额短信后,被骗走了9000余元。接案后,济源公安局沁园分局迅速展开案件调查,联合多部门联合作战,最终将7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原来,犯罪分子抓住被害人疫情期间急于提额的心态,以银行的名义发送提额邀请短信,诱骗被害人点击附带网址链接,并填写身份证、银行卡卡号及验证码等个人敏感信息,最终达到盗刷被害人信用卡的目的。
  
  在众多的证据面前,7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名成年案犯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5人因未满16周岁不予刑事处罚,民警责令监护人带回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慎点来路不明的链接,收到提额短信,第一时间联系银行核实真伪;  
  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信息千万保管好,不要随意泄露;  
  非本人操作的验证码,一律不向外人泄露,尤其是开通了小额免密支付功能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