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苹果公司进军消费贷款,全套银行服务或不远?

苹果公司进军消费贷款,全套银行服务或不远?

      

  据外媒报道,在支付业务和信用卡之后,苹果公司开始向消费贷款发起进攻。


  贴着“苹果”标签的贷款服务是最近刚刚出现的。此前,苹果信用卡的持有者可以贷款购买iPhone手机,现在,苹果将信用卡的贷款覆盖范围扩大到了台式机和iPad。但是现在这些服务仅在美国推行。


  苹果公司是小步推进这一战略的。2015年苹果首先推出了其支付服务Apple Pay,面向的是银行客户;如今,Apple Pay是欧美使用最多的移动支付工具,每年的交易数量超过10亿笔。只有中国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其2019年的交易数量分别为170亿笔和180亿笔——依靠强大的国内市场仍领先于Apple Pay。


  随后,苹果公司就推出了苹果信用卡。这是它与高盛银行合作推出的一种信用卡,与持有者的苹果账户(iPhone手机和苹果手表)相关联,可以支持其支付行为和银行业务。业内人士表示,有了苹果信用卡,苹果公司就能进一步开展支付尤其是开发银行业务。


  外媒同时还报道,苹果公司远非唯一为“无银行世界”做准备的企业。仅列举谷歌、三星和亚马逊三大巨头,三者无不都采取了类似战略:更多地押宝金融服务,以便能够锁定客户并推动销售。它们已经拥有了各自的支付系统,也都在着手自己的信用卡计划。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数字巨头们在支付领域已经难以绕过。它们现在都想做信用卡和消费贷款业务。


  此后,也许下一个阶段就是推出全套银行服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