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跨行还款限额下调 当心信用卡还款失败

跨行还款限额下调 当心信用卡还款失败

      

提示:如果你的信用卡设置了自动还款,最好查查借记卡跨行还款限额是否有变?账单金额超过单日跨行还款上限,很可能造成还款失败使征信记录留下污点。

 

明明设置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为什么还是产生了利息?这个问题曾经困扰了很多急于还款的持卡人,其实,归根究底多数是“卡”在了借记卡绑定行设置的自动还款上限上。

 

从今年开始,民生银行和光大银行的信用卡持卡人要多留个心眼,几家借记卡绑定行相继下调了对其信用卡跨行关联还款的交易限额。这意味着,如果还是按照下调前的单笔最高限额标准进行还款操作,很有可能出现跨行自动还款失败或者还款额不足的尴尬,让征信记录留下污点。

 

两家银行下调 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

 

一周前,民生银行在其信用卡中心官网发布公告,于今年1月6日起调整关联邮储银行借记卡的跨行还款交易限额,由单笔限额5万元(含5万元)调整为单笔限额1万元(含1万元)。

 

光大银行上周五发布了“关于我行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的通知”,其中规定,如果绑定自动还款的借记卡是农行和中行的,单次还款上限为5万元,单日累计还款上限为10万元;兴业银行单次还款上限5万元;邮储银行单次还款上限下调为1万元。

 

民生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说,因为接到邮储银行的紧急通知,该行才对其跨行关联还款交易上限进行调整。

 

“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上限,受到绑定还款的借记卡发卡行限制,如果他们决定下调最高还款上限,我们只能配合。”光大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说。光大官网上也标注有“对于以上限额您也可咨询相应的借记卡发卡行”字样。

 

多数银行对跨行自动还款设限制

 

目前开展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业务的银行包括广发、浦发、平安、交通、光大、民生和中信银行,不同银行对支持绑定还款的借记卡发卡行上限有区别。

 

支持广发银行跨行自动还款的借记卡银行有10家,分别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民生、光大、兴业、浦发和平安银行。实际可还款金额,受借记卡当前余额、转出借记卡发卡行限额、银联平台限额及该行限制(每期累计还款金额最高为当期账单应还总额),以四者中最低值为准。其中,如借记卡发卡行为工行、中行、建行、光大和兴业银行,单笔转账限额5万元,日累计限额5万元。

 

平安银行跨行自动还款对他行借记卡设置了50万元的金额限制,合作银行有农行、建行、光大、中行、招行和交行,还有四家银行的自动关联还款只对深圳地区卡片开放。

 

如果持卡人需要还款的金额高于还款上限,最好选择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以及支付宝、拉卡拉等第三方还款渠道还款。

 

办理自动还款业务要多注意细则

 

在广发银行官网的信用卡跨行还款注意事项中,有这样一条:“开通银联跨行自动还款,每月信用卡账单尚余欠款将在还款到期日前1天自动从他行借记卡扣划偿还,为避免扣款失败,请确保在还款到期日前2天借记卡账户有足额存款,并注意还款金额是否超限”。

 

由于大多数持卡人通常不会太在意这些细节,常常将银行的提醒忽略,才会出现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记者从银联客服工作人员那里得知,有很多用户电话咨询相关还款条件和扣款时间的问题。

 

到期还款日,光大银行只进行一次自动扣款,并不进行补扣。

 

平安银行要求信用卡持卡人在最后还款日前,确认卡内当期账单剩余应还款金额,若超过借记卡银行单月/单笔限额,将造成自动还款失败。

 

浦发银行信用卡可以和中行、农行、建行、招行的借记卡绑定还款,但是必须满足借记卡余额足够还清欠款的条件,否则无法进行自动还款;光大银行同样如此,支持7家银行借记卡跨行还款,包括农行、建行、中行、招行、邮储、兴业和工行,如果借记卡账户余额不足,自动还款将失败。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多数银行仅支持人民币自动转账还款,不支持签约外币自动转账还款业务,如光大银行。不过也有例外,平安银行信用卡如果有外币欠款,支持交行借记卡美元自动转账还款。广发银行双币卡可同时开通购汇还款,系统将他行借记卡扣划的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后,偿还美元账户欠款。

 

当期账单生效时间不一

 

在跨行自动还款过程中,每家银行对还款时间有不同规定,一不小心弄错了,就有可能造成逾期。

 

广发银行就规定,在还款到期日前2天完成跨行自动还款绑定,则业务自本期账单生效,否则将在下期账单生效。另外,每天22:00至24:00暂停受理银联跨行自动还款。

 

中信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关联跨行自动转账还款成功后实时生效,该行将于最后还款日24小时内进行自动转账扣款;平安银行规定,跨行关联还款成功后,当期账单生效。

 

交行个金部工作人员表示,有别于同家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关联还款,大多数银行的跨行自动还款并不能实时到账,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建议用户最好能提前2至3天进行还款绑定。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