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年费 想说免费不容易

信用卡年费 想说免费不容易

      

习惯用信用卡消费的人不少,但是精通信用卡规则的人却不多。据了解,不少人对于信用卡免年费的规则都不太清晰,“年费不是年底才交吗,这是不是诈骗短信?”“为什么我都已经消费了这么多次,还不计入免年费的次数?”实际上,几乎每个消费者使用信用卡时都会遇到诸多问题,比如信用卡未开卡却收到欠费通知,刷卡消费却不算免年费交易等。卡宝宝网提醒广大消费者,认清以下信用卡相关问题,将会让你更合理的使用信用卡。

 

收费时间按开卡时间定

 

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有一个误区,信用卡都是年底才扣年费,但事实并非如此。通过咨询各大商业银行得知,多数信用卡年费一般是根据持卡人开卡日期制定收取时间,并非每个自然年度,而是跟开卡日期有关。

 

比如有些银行的信用卡收取年费的时间就是开卡时间,小李持有的信用卡在1月底开卡,则年费收取时间定为每年的1月底,所以银行发来了提醒短信。而其他一些银行信用卡是在开卡日期后60天作为年费收取时间。此外,我市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年费是按照开卡月份收取,并没有具体日期,例如开卡时间是2014年5月,那么年费收取一般是每年5月份。

 

不开卡也可能有年费

 

信用卡都有年费,一般情况下金卡和普卡的年费相对较低,一般为几十元到几百元,而且可以通过刷卡消费满一定的次数或者金额获得豁免。因此,很多时候银行工作人员在推销信用卡的时候,要么干脆不提及信用卡年费,要么直接声称信用卡是免年费的,但事实并非如此。

 

很多人办理信用卡是冲着银行的办卡礼去的,以为信用卡办理下来之后,只要不开卡就不会有年费。而实际情况是,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信用卡(金卡、普卡)不开卡是没有年费的,但一些高端卡以及特殊材质的信用卡则是不开卡也会有年费。因此需要办卡人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需对年费规则进行充分的了解。

 

一般白金级别以上的高端卡,初始额度较高附加权益好,优惠活动更多,年费也较高,一般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且高端卡的年费一般是不能通过刷卡予以免除的,也就是说高端卡的种种好处是需要你付出一笔年费换取的。刘洋提醒市民,有高端卡办卡需求的用户,需要衡量这张卡片可能为自己带来的价值,将这一价值与年费等成本进行比较,适合则办、不合适则不办。

 

刷卡消费了却不算免年费交易

 

大部分信用卡可以刷卡满一定条件而免年费,但也有一些持卡人反映称,自己开卡后已经刷卡消费够规定的次数或者金额,结果还是产生了年费。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每家银行信用卡免年费的条件是不一样的,有些银行要求免年费交易,必须是有积分的交易,因此一些批发类、购房类、网络类交易,由于是无积分交易,即使刷卡了也不算免年费的交易。

 

此外,持卡人还要注意的是,部分银行信用卡附属卡也是有年费的。对于普通持卡人来说,信用卡金卡、普卡的功能差别不大,因此应当选择年费等费用较低的信用卡。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