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疫情之后信用卡出现危机,信用卡业务发展迎新思路

疫情之后信用卡出现危机,信用卡业务发展迎新思路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似乎预示着暖春的到来不远了。但接近两个月的疫情防控,使得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个人金融业务也不例外。

  一、线下冰封,信用卡陷尴尬境地
  随着疫情期间线下消费行业的暂时冻结,1-2月信用卡交易断崖式下滑,各家银行不得不调整年初的个人信贷和信用卡运营策略。
  同时让银行头疼的还有信用卡“逾期”和“催收”。现在正处全国共同抗疫情的特殊时期,银行无法继续硬性催收。


  二、银行信用卡积极“自救”与“互救”
  眼前的困境并没有击倒银行业发展的信心,它们积极拓展线上业务,与餐饮、生鲜电商、外卖、线上视频等生活各线条业务和流量平台展开线上合作,不断丰富线上消费场景、并与个人消费场景进一步融合,以线上“自救”和“互救”的方式来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


  三、危机亦是转机,信用卡业务发展迎新思路
  受这次疫情影响,无接触式远程服务占据金融服务的C位,特一时间,远程办公及服务,成为银行在特殊时期的必选项,银行业和消费金融机构纷纷采用远程视频来进行信贷审批、线上获客等在线业务办理。


  随着移动支付方式的不断兴起,虚拟信用卡是信用卡业务今后的发展方向,“卡基交易”逐渐向“帐基交易”发展,卡片账户的重要性越显突出。


  “危”与“机”总是相辅相成的,疫情给银行业带来了考验,也同样带了了新思路和新机会。如何借助金融科技手段感知更多场景、落实全面风险管理,将金融服务更好更多地嵌入百姓工作、生活中去,是未来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向。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