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区域银行竞争激烈,特色化产品是出路

区域银行竞争激烈,特色化产品是出路

      

  根据相关机构统计,截至4月7日,共有18家区域银行获得信用卡业务的开办资格。

  区域银行竞争如火如荼
  3月23日,四川丹棱农村商业银行在眉山银保监分局的批复下,获得兴川信用卡发卡业务的开办资格。
  此前同在3月加入信用卡竞逐队列的还有江门农村商业银行、四川平武农村商业银行、山西清徐农村商业银行、湖南绥宁农村商业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
  这样的积极加入并非特例。总体来看,除自行开办信用卡发卡业务外,通过省级农村信用社统一品牌的方式,开办信用卡发卡业务也是区域银行,特别是农商行的常见选择。


  信用卡业务大环境不容乐观
  相对于区域银行在信用卡业务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当前的信用卡市场“含金量”似乎已有所褪色。
  通过2019各行发布的年报可以看出信用卡业务的现状:2019年信用卡新增发卡量明显缩减,增速大不如前;除此之外,信用卡业务资产质量有所下滑,资产不良率有所上升。


  特色化发展+风控到位才是正途
  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信用卡行业的增速放缓已是不可逆的发展趋势。区域银行只有坚持走特色化产品发展之路,同时健全业务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才能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